愛心 保柚 影音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愛心 保柚

    自民國99年開始,每年中秋節前的一段時間,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他里霧樂活幸福家園的社工、老師們帶著一群身心障礙的大人囝仔,他們用以工換貨及包樹頭的方式與斗六文旦柚農場合作,為自己的生計打拚,他們工作的動作雖沒有一般人的順暢,與同伴對話時雙方尚語不達意,但他們仍相互扶持努力以赴,共同期盼再創「保柚」銷售的另一高峰。

   社工施忠志經理表示:銷售柚子的發展,原先是在98年底,拜託斗六重光果園朱大哥,來幫學員做有機農法栽培的教學訓練,從此就與柚子結緣,101年因幫忙採收,而以工換貨方式,收到較多的柚子,並經斗六018文創咖啡林裕發先生,幫忙設計兩粒裝的「六房媽祖保柚」包裝上市而打響知名度,銷售業績突飛猛進,因而發展出自有品牌。接著由兩粒裝的「六房媽祖保柚」包裝,延伸發展出5斤、10斤裝的「樂活嚴選 雲林農產」品牌,祈望每一季都有不同的農產品可以銷售,由自有農場以小量的種植做教育訓練,並前往以有機的農友、無毒的農友的家,以包樹頭的方式採收,分級包裝以銷售出去,是以代工開始及互相支持的概念。

   社工施忠志經理再表示:他們經費短缺,到現在連購買紙箱的經費都沒有,是他們透過提案,獲得公彩基金和雲林小型企業的小額的贊助,非常感謝雲林這些小而美力量的贊助,才得以把他們的產品銷售出去。他們期盼透過他們的努力和大家持續的支持,他們的產品能一年比一年銷售得更好,方能照顧好直接照護的44位學員和居家個案的家庭。

    合作農場蔡佩珍老師指出:她與教育訓練組鐘組長認識而結緣,去他們農場後,感覺孩子很可愛、很認真積極,覺得可以合作看看,希望把它發揚光大,可以幫助他們,感到可以繼續做下去,做久一點,也鼓勵跟其他農場合作。

他里霧樂活幸福家園呂永昌主任表示:他們是非營利組織,政府的補助有越來越少的趨勢,他們的第二個財源就是募款,它碰到的第一個問題是雲林地區因工商不發達,能募款的對象較少,第二個問題是自己地處鄉下知名度不夠,致募款困難。現階段他們是雖非營利組織,但也在尋求把自己轉型為社會企業,以便自力更生,他們也抱著很大的希望,也在向這方面在努力,只是他們的能力也很有限。

    由以上的訪問我們知道,他們在非常艱辛的環境中,社工、老師們仍帶著這一群身心障礙的大人囝仔,很努力的在為他們自己的生計打拚,銷售「保柚」是他們這一季自力更生的重點,期望社會大眾伸出援手,給他們鼓勵,給他們愛心,讓「愛心 保柚」繼續在社會上流傳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nuan1120

您好,我們是一個非營利組織"We公民新聞",
週一至五會在網路與中華電信MOD新聞氣象台播出30分鐘的節目。
想請問您這則新聞是否能提供給我們報導,讓更多人接觸到這個議題?
如果您有意願,歡迎與我們聯絡:wemedianews@gmail.com
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wemediaeditor
還望能得到您的回應,謝謝您。We公民新聞│詹小姐(2341-2468)

8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48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0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38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1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13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74
推:
24
回應:
0

愛心 保柚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