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露西”看戰神與戰犯的界限誰定義?

文字-A A +A

只要你活在中文新聞媒體裡看到的世界都是顛倒的,當中國新聞報導安倍晉三不會去靖國神社,後來後續發生就更出乎意料,戰爭的世界演變就是最好看的電影,但沒有法理基礎就不懂自己的國籍,沒有法理連電影都看不懂!中(華民)國把台灣人的腦力鎖得只剩10 %

二戰結束69週年安倍晉三不參拜靖國神社

NOWnews-2014年8月14日
8月15日為二戰日本宣布投降的日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選擇不在這天參拜靖 ... 安倍在終戰紀念日決定不參拜靖國神社,而是託友人、執政黨自民黨 ...
安倍未在日本戰敗紀念日參拜靖國神社
華爾街日報-2014年8月15日

8月31日といえば、軍神・橘周太(たちばなしゅうた)陸軍中佐が、日露戦争における遼陽の首山堡の戦いで戦死された日です。
明治37(1904)年のことです。

遼陽の戦いは、明治37(1904)年8月24日から9月4日まで行われた満州の遼陽での陸戦です。
この戦いは、帝国陸軍とロシア陸軍の主力部隊が、はじめて正面衝突した戦いとしても記憶されます。
この時代、ロシア陸軍といえば、彼のナポレオンを破った世界で唯一の軍隊であり、自他ともに世界最強といわれていた軍隊です。

歷來首位在任首相 歌功頌德讚「殉難者」

http://paper.wenweipo.com/2014/08/28/GJ1408280011.htm

日本《朝日新聞》昨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以自民黨總裁名義,向一場追悼二戰後被處刑的甲級、乙級及丙級戰犯的法事發唁電,是歷來首位有此舉動的在任首相。安倍在唁電中為戰犯歌功頌德,讚揚戰犯「賭上自己的靈魂,成為祖國的基石」。該法事將東京審判定性為「報復行為」,並把被處刑的戰犯當作「昭和殉難者」祭奠。

安倍的唁電是發給在和歌山縣舉行的「昭和殉難者法務死追悼碑」年度法事,此追悼碑於1994年建立,旨在追悼戰犯及為他們「恢復名譽」,並把聯合國對戰犯作出的處罰定位為「史無前例地殘酷的報復性裁決」。碑上刻有約1,180人的名字,均是作為戰犯被處死、在收容所病死或自殺的人,其中包括合祀在靖國神社的東條英機等14名甲級戰犯。

按照靖國神社的用語,「昭和殉難者」專指日本戰敗後被追究戰爭罪行而處死或自殺的戰犯,「法務死」則是把這些被處死的戰犯等同於戰死沙場的普通軍人。因此追悼碑實質是為戰犯們開脫罪責,有美化侵略戰爭之意。

安倍兩次前科 外相沒應邀

由日本皇軍前軍官等建立的「守護追悼碑會」,以及陸軍士官學校、防衛大學的校友組織的「近畿偕行會」,每年春天都會共同為追悼碑舉行法事。據悉今年4月29日舉行的法事有約220人參與,包括死者家屬、自衛隊相關人士及自民黨眾議員門博文。

據「守護追悼碑會」透露,安倍是通過和歌山縣國會議員事務所轉交唁電,並在法事上由主持人公開朗讀。安倍在唁電表示:「向那些為了今天的和平及繁榮,賭上自己靈魂,成為祖國基石的昭和殉難者之靈,獻上最誠摯的追悼之意。」

除了今年外,安倍在2013年及2004年亦分別以自民黨總裁及幹事長身份,向同一法事發唁電。

《朝日新聞》指出,此前只有前首相森喜朗在卸任後,以眾議員身份向法事發唁電,但從未有首相於在任期間這樣做。據悉法事主辦單位今年亦有向外相岸田文雄發出邀請,但未獲應允。安倍辦公室回應日媒查詢時僅稱「無可奉告」,自民黨總裁辦公室則表示「自民黨沒參與其中」。

追悼碑意在「恢復戰犯名譽」

根據「守護追悼碑會」及相關資料,建立追悼碑的構思源自一名前陸軍少尉,他在戰後作為嫌疑戰犯被扣押在菲律賓收容所,最後獲釋。他認為「很多人是被冤枉而處決」,於是發起建立追悼碑,並獲得一些前軍官及被處刑者的家屬捐款籌建。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日企圖淡化事件,形容此舉是安倍作為自民黨總裁的「個人行為」,強調政府對東京審判立場不變,承認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對有關戰犯的有罪判決。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共同社/日本《朝日新聞》

 

日俄戰爭(俄語:Русско-японская война;日語:日露戦争;1904年2月8日─1905年9月5日),是大日本帝國和俄羅斯帝國為爭奪在朝鮮半島和中國東北地區的影響力的戰爭。日俄戰爭促成日本在東北亞取得軍事優勢,並取得在朝鮮、東北駐軍的權利,令俄國於此的拓展受阻撓。日俄戰爭的陸上戰場是清朝本土的東北地區,而清政府卻被逼迫宣佈中立,甚至為這場戰爭專門劃出了一塊交戰區。

日本陸軍[編輯]

旅順戰役地圖
與第一軍隨行的各國觀戰武官團、照片中可見到英國武官伊安·哈密爾頓爵士(位於前排最左算來第5位),及德國武官馬克思·赫夫曼(位於前排最左邊第1位)
第一軍司令官黑木為楨
第一軍部隊經由棧橋渡過鴨綠江
奉天會戰後點閱日本第一軍的一個師團

日本陸軍總共打了一場圍城戰(旅順會戰),四次會戰(遼陽會戰、沙河會戰、黑溝台會戰、奉天會戰),及其它八次主要戰役(鴨綠江渡河戰役、南山戰役、得利寺戰役、大石橋戰役、析木城戰役、榆樹林子—樣子嶺戰役、寒坡嶺—弓張嶺—浪子山戰役、庫頁島登陸戰)。

日本陸軍方面出動了五個軍團:

第1軍(司令官黑木為楨陸軍大將,參謀長藤井茂太少將)

第2軍(司令官奧保鞏陸軍大將,參謀長:落合豐三郎少將;大迫尚道少將)

第3軍(司令官乃木希典陸軍大將,參謀長:伊地知幸介少將→小泉正保少將→ 松永正敏少將→一戶兵衛少將)

第4軍(司令官野津道貫陸軍大將,參謀長上原勇作少將)

鴨綠江軍(司令官川村景明陸軍大將,參謀長:內山小二郎)。

1904年6月30日滿洲軍總司令部(總司令官大山巖陸軍元帥)出擊前新編制的四個軍(1-4)之組織轄下:

第一軍[編輯]

近衛師團(師團長淺田信興中將),第2師團(師團長西寬二郎大將,後換為西島助義中將),第12師團(師團長井上光中將),兵站部後備步兵十二大隊,同騎兵(支隊長秋山好古少將),砲兵各一中隊,並同工兵若干。

與第一軍隨行觀戰武官團之各國武官計有25位,依右圖照片順序(後排最左邊站立之第1位起算)如次:RM Collins,David Frazer,Captain Dhani,Captain Jardine,FA Mackenzie,EF Knight,Victor Thomas,OK Davis,W. Maxwell,RJ McHugh,W. Dinwiddy,Frederic Palmer,Captain Vincent,JF Bass,MH Donahue,Captain,馬克思·赫夫曼,不詳,不詳,不詳,伊安·哈密爾頓,不詳,不詳,不詳,不詳。

第二軍

第3師團,第4師團(師團長塚本勝嘉中將),第6師團(師團長大久保春野中將),後備步兵第11旅團,騎兵第1旅團,野戰砲兵一旅團,兵站部後備步兵二大隊,工兵一中隊。另總司令部付總予備第8師團(師團長立見尚文中將)。

第三軍 

第1師團(師團長松村務本中將),第9師團(師團長大島久直中將),第11師團,後備步兵第1旅團,同第4旅團,野戰砲兵第2旅團,攻城特殊步隊(攻城砲兵司令官豐島陽藏少將,並兼第3軍砲兵部長),(並包含由第1軍轉屬的野戰重砲兵)。爾後再加入第7師團(師團長大迫尚敏中將,原團部駐防地日本旭川,1904年11月20日由大連登陸併入第3軍),後加入騎兵第2旅團。

台灣人出國旅遊不知道自己曾經參與戰爭去過的國家是我們的敵方,

如果連看電影也看不懂,就推算到一百年前台灣發生了什麼事開始吧!

真得是一本“露西的意外人生”劇本

露西=也可以翻成“俄西”因為台灣人看漢字,自動會唸出發音,但無法舉一反三

甲午戰爭就是為朝鮮開戰,下關和平條約割讓台澎,當時台灣人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台灣人不知道如何抵抗,只是本能的反應保護自己,台灣經過極大地衝擊,因禍得福變成超級文明的海島,與露西意外變成超能力一樣,紀錄片與劇情片不斷的交叉出現,拉回原點是這部影片的重點,她代表的是台灣地位,最後變成無所不在的露西,台灣人幾乎都看不懂,電影院裡坐在我前一排的學生朋友,我告訴他們台灣地位,他們全都覺得好奇

中華臺北讓全世界看見中國佔領下的台灣

中國海軍旗不是台灣的國旗

提醒中華臺北與台灣是不同的關係

大字報與環境成對差

日本台灣人在28日被中國軍隊組織大量的屠殺日,中華民國教育出來的影迷只知道認識的影星與看到的畫面,但無法講解電影真正的含義!台灣的地位從朝鮮談起讓歷史一切歸零

 

本土台灣人喜歡吃“征露丸”不知道是日本為了戰爭而製造的藥物

日俄戰爭時的征露丸 

明治時期的日本陸軍在中日甲午戰爭期間飽受因不衛生的飲用水造成的傳染病之苦,急於尋求解決之道。1903年日本陸軍軍醫學校的教官戶塚機知發現木餾油製劑對傷寒桿菌有顯著的抑制效果[1]。而崇拜德國醫學的森鷗外等一批陸軍軍醫當時認為腳氣病也是未知微生物的感染所造成,斷定具有強大滅菌效果的木餾油對該病也一定有效,因此日本陸軍在出征戰場在中國的日俄戰爭時,將本藥作為對抗腳氣病的特效藥,大量配發給士兵每天服用。當時的正式名稱為「木餾油丸」,命名為「征露丸」是因為「露」是舊時日本對俄羅斯帝國(露西亞)的譯名簡稱,其含義便是「征討俄國用的藥丸」。然而當時人們並沒有預防用藥的意識,加上本藥特有的刺激性氣味,士兵們都對它敬而遠之。軍方以明治天皇的名義將服藥作為「天皇陛下的願望」並加以獎勵,讓按規定服藥率大增,據說此後因腹痛腹瀉而無法戰鬥的士兵顯著減少。

 

不過腳氣病的成因其實是缺乏維生素B而不是細菌感染,因此本藥註定不會對腳氣病有任何療效。為了提升作戰士氣而以白米飯為主食的日本陸軍最終有近三分之一的將士(近25萬人)罹患腳氣病,死亡27,800多人。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懷疑腳氣病是營養不良引起的日本海軍為將士提供麵包和麥飯為主的主食,結果沒有一人患上腳氣病。 

日本人將該藥作為「幹掉了俄國佬的萬能藥」看待,生還的軍人們還將征露丸的止瀉和緩和牙痛的功效略帶誇張地廣為傳播,征露丸討巧的命名讓它乘著戰勝俄國而舉國狂喜的東風而在日本迅速普及,無數製藥商競相生產該藥。儘管日俄戰爭後日軍已不再配給本藥,但人民已將其當作生活常備的國民級藥物。

中國

雖然當時已經發生甲午戰爭致使乙未割臺,但當時中國各報章紛紛稱頌日本戰勝俄國,開黃種人戰勝白種人先例。但居住於中國東北的本地人亦有辯證觀點,「日勝何喜,俄敗何欣(《何日醒》/《快猛醒》)」。清政府對於這場在自己本土上的戰爭表示中立,而戰爭中大量東北地區平民遇難,這使得中國的有識之士徹底看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決心進行變法或革命。[來源請求]清政府並和日本簽訂《中日會議東三省事宜條約》,主要內容為﹕清政府同意按日俄《樸資茅斯條約》第五款及第六款,讓日本繼承俄國在此一切權利,同意將俄國在旅順﹑大連的租借權、長春至旅順的鐵路及附屬財產和煤礦轉讓給日本。日俄戰爭6年之後,辛亥革命爆發,清朝政權結束,中華民國成立。關東軍駐紮在東清鐵路南段的鐵路地內,亦造成1928年炸死軍閥張作霖的遠因,並使其子張學良於1928年易幟於中華民國國民政府。

朝鮮

李氏朝鮮1895年中日甲午戰爭後,1897年獨立為大韓帝國。1904年日俄戰爭期間,日本與韓國簽定第一次日韓協約,韓國任用日本政府推薦財政及外交顧問。 1905年日本與俄國議和後,俄國承認日本政府對韓國的指導及監督權,日本隨即與韓國簽定第2次日韓協約,將韓國的外交權移轉給日本,使韓國成為日本的保護國,並設立統監府,1909年簽定第三次日韓協約,取得韓國內政權並解散韓國軍隊,並於1910年與日本合併。

戰後的日本帝國成為戰俘,戰神變成戰犯,大日本帝國兵敗如山倒,但天皇在帝國就沒有滅亡!大日本帝國的臣民必須清償戰爭債,現在誰還清償戰爭債,日本台灣人就是被征服的戰俘!

http://zh.wikipedia.org/wiki/东条英机

東條英機(1884年12月30日-1948年12月23日)日本軍國主義的代表人物。生於東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任 大政翼贊會總裁、日本皇軍的陸軍大將、陸軍大臣和第四十任內閣總理大臣(1941年-1944年),是二戰的甲級戰犯,任內參與策劃珍珠港事件,偷襲美國夏威夷珍珠港,引發美日太平洋戰爭。戰後被處以絞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戰爭是要宣戰的
不是隨便入侵
請看我為你在寫的一篇文章
https://www.peopo.org/news/253507

杜沁霖

日本的侵略是無庸置疑的錯誤 但我想說的是 美國自己有好到哪裡去?身為列強之一的美國 自己擁有無數殖民地 也將其勢力觸手伸至世界各大洲 說實在 美國無權對他國進行制裁 美國跟日本打起來 只是利益之爭 美國對戰爭前後的日本 也只是抱著歧視的態度 這也是之所以剛晉升成強國的日本想攻擊中美的原因 而日俄戰爭 說真的 也只是利益之戰 而且征露丸就算是因此所發明的那也不算什麼 日俄之間的戰爭 干臺灣屁事 當時不管哪邊打贏 對中國的局面都不會有影響 你仔細看看 你生活周遭也有許多物品是因為戰爭或軍事而發明創造的 為何要刻意找征露丸開刀?筆者有問題嗎?就算是二戰時期日本不對 那也不是拿這種無關緊要的東西來開刀啊 而且二戰時期的台灣屬於日本 台灣人就是日本人!!!!

3

加入時間: 2008.11.27

素素-停權

加入時間: 2008.11.27
987則報導
729則影音
2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3

研究九如鄉農業經濟

2016-05-16
瀏覽:
4,979
推:
58
回應:
0
3:50

2016更好未來 台灣有實力生產更應有市場銷售

2016-05-15
瀏覽:
3,783
推:
7
回應:
0
2:42

彩色的愛河

2016-04-28
瀏覽:
5,388
推:
1
回應:
0
7:31

在西南部的普悠瑪列車

2016-04-24
瀏覽:
13,482
推:
0
回應:
0
7:26

看見集體維護萃湖的努力

2016-04-17
瀏覽:
4,432
推:
6
回應:
0

膠囊咖啡新聞追追追

2016-03-27
瀏覽:
2,836
推:
0
回應:
0
5:49

LA MAISON BERRY 貝瑞家

2016-02-25
瀏覽:
3,706
推:
0
回應:
0
0:38

台鐵支援高雄烏日的乘客

2016-02-08
瀏覽:
3,252
推:
0
回應:
0
2:41

高雄電池交換機

2016-01-08
瀏覽:
3,869
推:
2
回應:
0
0:45

日本長照設施在台灣全套服務

2015-12-01
瀏覽:
7,773
推:
661
回應:
0

從“露西”看戰神與戰犯的界限誰定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