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純粹聲音 梁益彰的木笛新視野

嵌入:
文字-A A +A

 

    甫自荷蘭阿姆斯特丹音樂院主修木笛學士畢業的梁益彰,於今年八月回到台灣,舉辦第一場在家鄉的個人木笛音樂會。

    在台灣,大眾對於直笛的印象不外乎是停留在國中小學音樂課的基本教材,然而在我們手裡把玩的小笛子,最早在歐洲稱之為「木笛」(意指用木頭製作的笛子),是個能演奏多種音樂形式,獨奏、重奏、合奏⋯⋯,從早期文藝復興及巴洛克音樂,到20世紀現代音樂作品的樂器。

    喜歡木笛純樸乾淨的音色,梁益彰八歲便接觸木笛,小學四年級第一次踏上舞台參加比賽,之後師事吳明宗老師,高中畢業後決定前往荷蘭繼續探索木笛的世界。在有別於台灣的音樂環境下,除了見識到演出形式不同,也接觸了許多早期音樂與古樂器的合作,例如大鍵琴、Baroque strings、Baroque oboe……。即便得到國內、國外大大小小比賽優異成績的肯定,單獨負笈異地,也曾經歷低潮期,梁益彰提到,父親不曾規定他要走什麼樣的路,一直盡所有的力氣支持他喜歡的音樂、出國念書,所以他要做的只是專心、放心去追求目標就好了。

    繼續在同所學校攻讀碩士學位的益彰,除了擬定好未來想達成的音樂作品呈現,嘗試新的演奏方式突破,也期待能與國內較少見的古樂器合作,吸收多方音樂內涵使自己能體會更純正的早期音樂,並希望有機會能與學校的作曲家交流,創造出新的作品。

    期待未來他回來,用木笛最純粹的聲音說故事,與我們分享令人耳目一新的音樂藝術。

(影片中照片皆取自梁益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4.07.28

游涵茹

加入時間: 2014.07.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39

給你一份甜點,給我一個故事

2014-08-29
瀏覽:
5,930
推:
62
回應:
1
4:25

一包餅乾,傳遞溫暖 了解愛

2014-08-15
瀏覽:
2,271
推:
156
回應:
0

綻放純粹聲音 梁益彰的木笛新視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