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好事集 新生代有機農民

嵌入:
文字-A A +A

        在花蓮市鐵道文化園區二館,每個禮拜六的早上9:00到下午13:00,會有一群熱愛土地的農夫們,販賣自己辛苦耕作後的有機蔬果,建立了一個屬於花蓮在地的小農市集。 今年花蓮好事集成立快四年,因為交通不便,有機蔬果很難向外縣市運送,市集希望為花蓮農民建立一個有機農作物的銷售平台,農耕方式以強調環境與土壤友善的生態,絕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拉近農夫與土地的距離,並且建立農夫與民眾的信任。 

        在一般傳統市場裡,幾乎都是五六十歲的阿嬤在賣菜,而在好市集裡有一位新生代農民,大學念醫物管理畢業後,決定投入家中有機農業,她認為有機農業是一個良心事業,雖然過程有些艱辛,但是當有人認同你所種出的農作物,那就是給自己一個最大的動力,繼續做下去。

        近年來,常有蔬果農藥殘留、加工食品問題等新聞,讓民眾看得人心徬徨。在花蓮有一群堅持自然農法的農夫,相信用心耕耘必得豐果,民眾們也能夠吃得安心活得健康,也鼓勵年輕人投入有機農業發展,為我們的土地盡一份心力。     

                     

花蓮好事集FB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fm

公民記者賴凱翔 花蓮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3

加入時間: 2014.07.25

賴凱翔

加入時間: 2014.07.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7

花蓮市停車位好難找!!!

2014-08-25
瀏覽:
4,965
推:
222
回應:
1
2:07

誠實的麻花捲

2014-08-11
瀏覽:
3,071
推:
230
回應:
0

花蓮好事集 新生代有機農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