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法會五場連滿 同志基地再助宣傳

文字-A A +A

華語翻唱曲多達350首以上的日本天后中島美雪,在台灣不但聽過她歌的人多,連歌迷舉辦的介紹會,也已經連續舉辦五年,特別在同志圈,獲得不小的迴響,歷經致理、屏科大、北師大、政大等大學同志社團,還有伴侶盟、高雄陽光酷兒中心等同志相關單位;儘管2014台中場並非由同志相關團體舉辦,有鑑於近五場場場客滿,為了之前報名不成的同志朋友,『台中基地-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劉執行長,欣然給予宣傳空間(右圖)。

中島美雪,為日本唯一在70、80、90、2000~2010年代都獲得冠軍曲的個人歌手,受江國香織等作家與獨立音樂刊物的高度肯定;而經手王菲、陳奕迅等人的香港唱片製作人梁榮駿,或者和林憶蓮、梅豔芳等合作過的倫永亮等,也是讚譽有加;日本同性戀雜誌《Kick Out》主編說:「中島美雪之所以會受到我們的認同,應該是來自她音樂世界中對『自我意識』的強烈表現;這與我們所選擇的處境正不謀而合。」正因為這樣強大的療癒力,其介紹會有著「音樂法會」的別稱。

 

本次活動場地規格,租借了以「具繪本感生活風格」為概念的〈Smohouse 思默好時〉,備有全熱交換系統、情境式燈光、高級立體環繞音響、135吋投影幕、高流明投影機等多項頂級專業器材。全場具實木吸音木條、防焰吸音布簾,設備優良,享受影音有保證。並禮聘畢業自舊金山藝術大學的插畫家小柯,繪製網宣與海報。(左圖為8月初時高雄場,於陽光酷兒中心的實況照片。)

 

 

講者宋竑廣,曾獲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最佳媒體報導獎,為低碳生活部落格、陸敬民房屋部落格、花蓮東方報等處的專欄寫手;長年編譯或撰寫性別、同志文章,近作包括「連勝文真的會學紐約?」、「自由貿易中的勞工、女性與同志」等。

 

 

陽光的憂鬱與歡欣──2014中島美雪介紹會@台中

時間:9月14日(日) 下午一點
地點:Smohouse 思默好時(台中市大墩六街208號)
主辦:常看到牙齒的宋小霖
講者:不是主辦親戚的宋竑廣

需事前至網址報名http://ppt.cc/Vzzf (回信回訊確認為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音樂法會五場連滿 同志基地再助宣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