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歷史的巷弄 老花蓮文化保存小革命

嵌入:
文字-A A +A

舊時的記憶靜靜座落在小巷裡。透過故事,歷史的面貌才又活了過來。這裡是花蓮市,綽號阿猴的何立民,正為遠來的旅人導覽。

何立民:「我覺得花蓮真的需要這樣子的方式來操作,因為你再不這樣操作真的很多東西就要消失掉了。(若)大家來到這裡買東西以外,他是想要來看這個房子(歷史建築),那這個建築物他是可以保存的喔」

因為喜愛花蓮的歷史文化,他一邊蒐集當地的老故事,一邊作深度小旅行的導覽。

花蓮許多歷史地景,正面臨政府單一狹隘的發展思惟,漸漸被拆除、消失。

何立民:「我覺得在這些經濟課題之前,或許是說,曾經存在的歷史,這些東西要先把它找出來,讓大家比較了解,會更好。…我覺得這種文化底蘊的東西很重要,…思考的角度會不一樣。…或許有些人在蓋(新大樓)前,就會去想一件事情:是不是我應該去拆它? 或許說,很多事情在改變了之後就有保存的可能」

何立民認為,透過故事才能培養人們的文化底蘊,了解歷史建物的重要。透過庶民歷史的整理與導覽,何立民仍會持續為花蓮的文化保存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4.08.14

奧蘭多之眼

加入時間: 2014.08.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5

再見美麗嘉禾--六十年老眷村最後身影

2014-08-29
瀏覽:
13,272
推:
656
回應:
1
2:43

微建社區樣貌 留存紹興印象

2014-08-23
瀏覽:
3,378
推:
35
回應:
1

漫遊歷史的巷弄 老花蓮文化保存小革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