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花東新村豐年祭,霧峰區衛生所免費健檢共響應

文字-A A +A

臺中市霧峰區花東新村於本月9日,辦理「2014新原力‧都市部落慶豐年」,現場由臺中市政府副市長徐中雄代表胡志強市長,以及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原民會主委吉娃思巴萬等皆出席與會。活動在早上6點半的青年團活動揭幕,從霧峰及大里交界的草湖溪橋開始,舉行迎祖靈儀式,緊接著由花東新村頭目及眾長老們的祈福儀式,正式展開一年一度的豐年祭盛典。

為了增添熱鬧氣氛,以及關心臺中市民的衛生健康,在霧峰區衛生所的安排下,配合臺中市衛生局的指導,結合花東新村豐年祭辦理免費的健檢活動,內容除了有子宮頸抹片篩檢、乳房攝影檢查、糞便潛血檢查及口腔黏膜篩檢等四大癌症篩檢,另有胸部X光篩檢、愛滋篩檢、流感疫苗注射等,全部免費;結束後還有摸彩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氣氛熱烈到最高潮。本次健檢活動更是整合了轄區資源,一起為花東新村居民與霧峰區民眾來共同服務,參與的單位有仁美婦產科、泰安醫院等,兩家醫療單位長期投入社區癌篩的服務工作,令人讚賞。霧峰區衛生所為了擴大醫療效益,特別協調中港澄清醫院支援乳房X光攝影車,在天公作美下及阿美族人的祈福下,此次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副市長徐中雄特別探訪花東新村小木屋中,為民眾辦理免費健檢的醫療團隊,特別感謝市府同仁及協助單位志工的付出,徐副市長在離開會場前,更與現場工作夥伴共同合照,預祝活動能夠順利平安。臺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玉蘭表示,特別感謝霧峰區衛生所為原住民族人的健康付出心力,提高阿美族人的衛生保健意識,在此代表都市原住民朋友為霧峰區衛生所說聲感謝。另外,該會秘書長簡宏哲及花東新村頭目王志雄,亦肯定臺中市衛生局及霧峰衛生所,對臺中市民的保健服務持續推動,尤其是對都市原住民的身心健康照顧有加,期望未來能夠擴大推廣衛生福利的服務,讓更多臺中市民獲得照顧與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花東新村豐年祭,霧峰區衛生所免費健檢共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