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監察院風波再起 F U CONTROL YUAN

文字-A A +A

我國採用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的五權分立制度,但這項制度是在一黨獨大的情況下才適用,現在朝野黨團各有力量,而且修憲後台灣成為雙首長制精神,且考試、監察委員也淪為政治酬庸的工具,所以應該廢除。台聯立委周倪安直言,世界各國都是三權分立,五權憲法要儘快廢除,「監察院本來就不該存在於地球上」。過去很多政務官在一審被判有罪,但都無法彈劾,監察院沒有發揮它的功能。五權分立制度的歷史背景是4億人口,為避免獨裁才如此設計,現在台灣僅有2300萬人,公務人員約為98萬人,沒有必要專門再設置考試院、監察院。若廢除考試院,6年就能省下21億元;若考慮以封存方式處理,考試委員不上任、不行使同意權,6年也能省下9.9億元。不合時宜的制度就應該要揚棄,例如過去的國大代表制度,後來也在考慮之下,於2005年廢除。

公民監督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馬總統宣誓要建立清廉政府而推動陽光四法,檢視近期政府清廉表現,發現從林益世、賴素如到黃景泰,都以收受政治獻金作為掩護,規避收受賄絡的罰則!當初立法要讓政府更清廉的政治獻金法,因其罰則較輕,彷彿成了沒有牙齒的病貓,政客們只需罰錢了事,反倒成為政治人物的護身符,選擇性認罪的遮羞布!而身為政治獻金申報機關的監察院,訂定的政治獻金查閱辦法卻是讓人難以查閱,這樣顢頇的監察院真的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呼叫張博雅 勿忘許世賢" 記者會新聞稿:
馬英九任期只剩兩年不到,卻因為擔心卸任後遭清算查緝,因此,在各部會大量酬庸安插親信,甚至不顧侵略下屆總統的監委提名權,硬是動用黨紀命令中國黨立委屈從,違背自由意志亮票以示忠誠,嚴重傷害秘密投票之民主精神,完全不顧社會觀感,幸得在野黨強力杯葛,無奈妥協下,終於讓中國黨內造反聲四起,敗象已露. 

王建煊「院之將廢,其言也善」,終於說出監察院殘害忠良的敗績,監察院已死,值此鬼月,無辜亡魂縈迴於監院上空不願離去,台灣人民敬備紙錢願一路好走,也期盼趁此民氣可用之際,一舉廢除考試監察 落實三權分立,使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

張博雅出身民主聖地的嘉義許家班,先人們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貢獻居功厥偉,無奈進入馬政府的經營團隊後日漸變質,然台灣人民仍舊期待張博雅懸崖勒馬,莫因為掩護馬英九而晚節不保。

F U Control Yuan Demo #Taiwan 
We don't need another Yuan cotroll by your party #Taiwan
www.facebook.com/RevNews/posts/346621388824763:0

聯播 Media Broadcast@
-RevNews: Human Struggle for Freedom in a World Divided by Nations.
www.facebook.com/RevNews
-公民新聞 PeoPo Citizen Journalism.
www.peopo.org/occupytaiwan
-1新聞: 1 news today, doctors away:)  
www.facebook.com/tai1news
-佔領台 遍地開花 Occupy Everywhere. 
www.facebook.com/occupytaiwan
-YouTube 全球交流.
www.youtube.com/user/themoslar
-Google+ lee sky (Why mirror my name?)
google.com/+leesky201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8.15

sky lee

加入時間: 2013.08.15
176則報導
9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二二八 #台灣簡史 #轉型正義

2015-03-02
瀏覽:
3,687
推:
2
回應:
1

太陽花運動 From Occupy Congress to Sunflower Movement

2015-02-19
瀏覽:
8,127
推:
42
回應:
0

Cheap People Party 賤民結黨派對

2015-02-01
瀏覽:
9,262
推:
11
回應:
0

Really Really Free Market 真的真的不用錢市集

2015-01-25
瀏覽:
5,244
推:
20
回應:
0

Avian Influenza 禽流感2015~1

2015-01-16
瀏覽:
9,291
推:
2
回應:
0

生人勿進台北監獄! Taipei Prison Bribed! & Torture!!

2015-01-14
瀏覽:
3,966
推:
60
回應:
0

Crying Hippo 阿河遭虐死 農委會擺爛

2015-01-10
瀏覽:
6,679
推:
29
回應:
0

No New Year Protest Taiwan 2015沒正義沒新年

2015-01-04
瀏覽:
4,654
推:
0
回應:
0

廢除監察院風波再起 F U CONTROL YUAN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