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觀音禪寺2014年「妙法如華生活營」、「功德友寫生比賽暨園遊會」活動紀錄

文字-A A +A

   

    座落於燕巢的深水觀音禪寺,長期推動佛教教育與生命教育,熱心從事佛教慈善文化與社會公益活動。現任住持悟觀法師為華梵大學董事長,民國100年謹為紀念開山住持開良法師及華梵大學創辦人曉雲法師二位恩師德澤,特別成立深水觀音禪寺普陀山國清教育基金會。該會以「慈悲喜捨」的理念,「闡揚止觀明靜、悲智教化精神,促進克己自牧德育人文教育」為宗旨,推展社會教育,尤其著力於治心之學。民國101年暑期首次辦理妙法如華生活營、功德友寫生比賽暨園遊會,今年七月連續第三屆舉辦,由於前兩屆辦理圓滿,今年生活營參加學員人數更盛往年,師父特別以八正道「正知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為名,將學員區分為八隊。

    妙法如華生活營的宗旨在「歷境驗心、自牧、思惟修」,以「生活教育」為主軸,透過「動靜調柔」的日常生活,輕鬆活動學習,經由各專家學者生命經驗的對話,透發「妙法如華」的覺性生命果實-自牧內省的學佛生活體驗。悟觀師父在臉書文章提到學員報到時的願景-和每位年輕人見面,心生歡喜,因為看到了生命的活力、生命的喜悅。在禪寺裡,彷彿見到了印度「森林書」的景象,於禪寺幽靜學習環境,會不假思索生命的哲理,呈現佛教園林思想的園地。第二組正思惟的學員在圖文創作中說:五天的蛻變,在動與靜之間,找到禪的真理,在身與心之間,行走佛的清涼地…深水觀音禪寺給我們帶來,精神上的力量,心靈上的感動,我們要把這份正能量繼續傳遞給他人。藍詠智同學說,第一次參加生活營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他會將這份歡喜心分享給大家。舉辦一連五天的生活營,需動用不少人力與物力,看見學員的用心學習與成長,莫怪師父說辦生活營他賺到了,師父的慈悲與智慧,真是令人讚嘆。

    生活營期間,同時舉辦功德友寫生比賽暨園遊會,悟觀師父感恩每一位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與志工,成就圓滿當天的活動。今年園遊會有30個美食與地方特色產物攤位,高師大附中志工社與30e01志工隊,同時提供12個資訊科學與鄉土童玩攤位,並有電腦戳戳樂兌獎活動,讓當天參與園遊會的民眾與學童,都感到十分熱鬧、趣味十足。為了豐富當天活動內容,同時鼓勵青少年學生在暑假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悟觀師父特別邀請高師大附中與月美國小學生到場表演。曾榮獲高雄縣縣長盃舞獅比賽冠軍、內門全國舞獅比賽優等的月美國小舞獅隊,在開幕典禮中帶來祥獅獻瑞,熱鬧揭開表演活動序幕。榮獲高雄市今年學生舞蹈比賽第一名,同時是全國優等的高師大附中國小部陳彥妘同學,以榮獲今年阿公店溪文學獎台語童詩第一名的作品「放風吹」表演童詩吟誦,精湛的演出贏得現場觀眾如雷掌聲。陳彥妘小朋友現場還特別表演-吟誦悟觀師父感恩懷念曉雲禪師所創作的兩首禪詩,蘊含般若禪行者內智外慈的佛教精神,圓滿體現對天地人間眾生的終極關懷,意境深遠,將表演活動帶入高潮。之後國中部表演的「cup song」,鏗鏘有力、默契十足,高中部演出的「附中爵熱」,熱情奔放、洋溢青春氣息,「民吉彈唱」則時而輕柔婉約、時而激情高亢,每個優質表演節目都極為精采生動,為當天留下美好的生命印記。

   今年參與寫生比賽人數十分踴躍,五甲國小許繼德校長與張勤昇組長為鼓勵學生在暑假從事有益身心的學習教育活動,全程陪同學童與家長參與寫生比賽、園遊會與表演活動,讓人感受教育工作者的用心與踏實。主辦單位頒獎合影時,安排得獎同學家長一同上台分享孩子榮耀,令人感到很窩心,悟觀師父之後更頒獎肯定學生志工的努力奉獻。盛夏七月,艷陽高照,在深水觀音禪寺感受這般生動的生命樂章,內心卻是清涼舒暢,真是妙法如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5.10

快樂志工

加入時間: 2014.05.10
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深水觀音禪寺2014年「妙法如華生活營」、「功德友寫生比賽暨園遊會」活動紀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