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偏見與歧視 文山關愛之家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關愛之家,原本主要是收容愛滋病患者的收容機構,後來也開始收留因為各種因素滯台的外籍移工以及她們在台灣生下的小孩。這讓原為中介收容性質的關愛之家,面臨到了合法性以及附近居民因愛滋收容機構而反彈等問題,多次有居民打電話向市政服務專線反應。

  在關愛之家中,有很大部分是因為逾期拘留,或是因為還在訴訟期間而滯留於台灣的外籍媽媽們以及她們的孩子,由移民署轉入關愛之家,甚至有一些小朋友的父母早已不在身邊。不過由於合法性的問題,再加上附近居民的投訴,而遭到刁難,讓關愛之家的經營面臨到了困難,日前和幾個社會團體到台北市政府前抗議,希望能夠繼續經營下去。

  關愛之家平常民眾捐贈的物資以及資金營運,大部分的時候,也可以看見許多來幫忙照顧小朋友的志工們,更有志工會定期來到關愛之家提供義剪的服務。部分志工表示,消彌一般大眾對愛滋病的刻板印象及偏見,才能夠使關愛之家順利生存下去,也讓這些孩子和媽媽們能夠有個溫暖的住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一切照法裡應該遣送就不要留在台灣

nuan1120

您好 我們是一個非營利組織"We公民新聞",
週一至五會在網路與中華電信MOD新聞氣象台播出30分鐘的節目。
想請問您的兩則新聞是否能提供給我們報導,讓更多人接觸到這個議題?
也想請問您是否有意願成為我們長期合作的公民記者?
如果您有意願,歡迎與我們聯絡:wemedianews@gmail.com
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user/wemediaeditor
還望能得到您的回應,謝謝您。
We公民新聞│詹小姐(2341-2468)

5

加入時間: 2014.07.06

葉佐志

加入時間: 2014.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3

校內新建物惹爭議 生態與發展找平衡

2014-07-31
瀏覽:
1,684
推:
67
回應:
0
1:46

看見夜世界 蔡老師的生態教室

2014-07-15
瀏覽:
2,542
推:
15
回應:
1

移除偏見與歧視 文山關愛之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