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馬政府的煙霧彈!

文字-A A +A
以下文章是一位才剛從烏坵最前線海軍陸戰隊退伍不到一個月,1982以後才出生的台灣年輕人寫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Wh8.-/ar9KYGwPdFNnf.o4ticle?mid=2797

消費券....馬政府的煙霧彈!

 
從消費券的政策提出道確定發放,馬政府的速度如此的快,短短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就已經確定下來,似乎毫無轉寰餘地,讓我覺得這樣的政策是否太 過於倉促,而且所應該有的配套措施倒底有沒有完善的規劃過,還是只是因為我們的馬總統上任六個月以來,所做的事讓人民大感失望後所放的「希望」煙霧彈!
 
為什麼說是「希望」?因為就馬政府所說,消費券的發放是為了刺激買氣,借此提振經濟、緩和目前經濟不景氣的狀況,所以給人民一個「希望」,並且 趕在農曆過年前發放,讓人民可以過個好年,畢竟過年時候的消費量與金額會非常的大,所以若人民有多的錢,這樣子就可以拿來使用,所以一樣給民眾一個「希 望」,但又為什麼說是煙霧彈呢?因為馬政府知道從上任以來到現在,人民的支持率已經降到谷底了,而且前一陣子連續來了兩個中國「官員」,讓馬政府與國民黨 團像是見皇帝一樣的「拜見」,使得台灣的國格、人權等幾乎消失殆盡,讓民眾早已不爽到極點,所以必須要弄個什麼東西來讓人民轉個方向,看不到之前的那些事 情。
 
首先,馬政府是利用前總統陳水扁先生的事件讓人民先轉向;你可以發現,在消費券還沒出來之前,台灣的媒體,不管是電視、報紙、雜誌等,每天幾乎 都是在說有關扁家洗錢案的事情,轉個方向讓民眾不要還一直記得馬政府「拜見皇帝的醜陋模樣」,但還是有些人沒轉過去怎麼辦?沒關係,放個消費券的煙霧彈, 這樣子就可以掩蓋之前那些事情了,而且這股煙可是又濃又毒的呢!因為消費券的問題一出來,所有的人就在討論消費券的相關問題,包括在野黨也就針對消費券在 攻擊馬政府,所以先前的「陳皇帝來台事件」,已經讓人民看不見,而且漸漸的淡忘了,真是高招啊!
 
事實上「陳皇帝來台事件」只不過是兩三個星期之前的事而已,對於那些日子所引發的一推問題都還沒有個答案,人們就已經淡忘了,厲害厲害!而且消 費券一出來,所能刺激多少買氣仍是一個不確定值,雖然馬政府有預估一個值出來,但我想那還只是個期望而已,要講預估還沾不上邊,因為拿到的人大部分不是要 想辦法換成現金存起來省吃儉用,就是要買「生活必需用品」,你想想,若是大部分的人不是換現金存就是買生活必需用品,那跟現在的情況有什麼不一樣?這樣子 買氣到底能刺激到哪裡去呢?
 
而這股消費券毒煙還不會馬上毒死你,而是會毒死你的代代子孫!因為當消費券發放之後,整個國家債務馬上加上八百多億,雖說理論上一個人就是欠個 3600而已,但不好意思,那是理論上若是每個人都有乖乖繳稅,不避、逃稅的情形之下你才有可能會只是欠個3600元而已,但以現在的社會,那些有錢人所 繳的稅金,相較於他們所賺的錢是少之又少,反觀是一般中等或是普通收入以下的民眾是繳稅繳的苦不堪言,這樣子到時他們那些有錢的人,在這債務上所沒還的部 份,就由你我以及你我的代代子孫來償還,所以不要以為只有欠3600而已,事實上應該是好幾倍,也可能是十幾倍以上。
 
再來,這股毒煙還會麻痺你的思考、產生幻覺,讓你陷入一個「矛盾」的境界,使得你會不自主的乖乖就犯,就算你還有一點意識在,也沒有辦法控制你頭腦以外的地方。
馬政府這麼急,而且趕在農曆過年前要發放,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要讓你覺得就好像是要過年了,所以政府拿出了一個「發紅包德政」 給人民,讓你覺得「這政府真是好啊!不但沒有汙我們的錢,還發紅包給我們用,真棒!」、「謝謝馬爹地∼愛死你了∼」,這樣的「德政幻覺」,不過還好很多人 都沒有被這幻覺給影響到,反倒是「思考」被麻痺了,因為這政策一出來,很多人其實都有意識到有關消費券發放之後的相關問題,因此還吵吵鬧鬧了一下,但馬政 府卻要人民不用擔心,承認雖然因為太趕而相關配套措施還沒有具體的呈現出來,但早已有個樣子了,就等著討論通過呢!這是什麼話啊,這不就像是學生在騙老師 說作業有寫,可是早上睡過頭出門太匆忙所以沒帶,明天一定給老師的感覺一模一樣嗎?但這樣的謊言許多人沒有感覺,因為這消費券以及馬政府的這番話已經麻痺 了你的思考,讓你的頭腦停止在消費券將到你手上的思緒裡,使得你只想著消費券發下來時,該怎麼去用,而想不到之後會產生的問題。
但仍有些人意志力較強,所以還是想到了消費券未來性的問題,但...還是沒用,因為這些人陷入了一個矛盾的思緒裡。雖然知道消費券會債 留子孫,但現在就是沒錢用,所以先救急吧,只好麻煩乖兒子、乖孫子未來努力一點囉,反正衰也不會衰在我這代!雖然知道拿了錢就該還,但一想到你不拿,你還 要替別人還,那還是拿好了,反正拿與不拿都是要還錢,別人都有拿,不會因為你自己沒拿而國家債務就會少個幾億。當然也有人會問你我和在野黨說:「反這麼 兇,那為什麼不發起全民拒領消費券運動?」,只能告訴你,一道美味的佳餚放在你面前,哪有不吃的道理?況且這還是「白花花」的錢,豈有不用的道理?所以為 什麼要發起全民拒領運動,叫他們換個政策就好了,不然一弄個不好還會變成全民公敵呢!.......這樣矛盾的思緒加上有點貪的心理,因此腦袋控制不了腦 袋以外的地方,所以最後只能選擇麻痺自己的思考,乖乖就犯,因為這樣子會感覺好一點,至少過年那一陣子不用擔心沒錢花了。
當然也有些人完完全全不會這麼想,但社會的潮水是非常強大的,並非用兩隻腳就能的住,除非絕大部分的人都來擋這潮水,不然也只能隨著潮水的方向而走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8.04.28

jinsek

加入時間: 2008.04.28
33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文筆會成立 盼登國際

2009-11-23
瀏覽:
2,827
推:
0
回應:
0

我住台灣,不住閩南,不要叫我閩南人!

2009-07-07
瀏覽:
9,581
推:
20
回應:
20

【紀念鄭南榕】

2009-04-11
瀏覽:
4,632
推:
5
回應:
3
4:35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1)

2009-03-05
瀏覽:
3,401
推:
7
回應:
5
3:32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2)

2009-03-05
瀏覽:
3,101
推:
7
回應:
4
5:53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3)

2009-03-05
瀏覽:
3,154
推:
7
回應:
2
7:02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4)

2009-03-05
瀏覽:
2,681
推:
3
回應:
0
5:41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5)

2009-03-05
瀏覽:
2,834
推:
7
回應:
2
6:28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6)

2009-03-05
瀏覽:
2,870
推:
7
回應:
3
7:47

立法院抗議‧母語屠殺228_(7)

2009-03-05
瀏覽:
3,333
推:
7
回應:
2

消費券....馬政府的煙霧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