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附中優質電腦營、五甲月美學童快樂學習

嵌入:
文字-A A +A

高師大附中優質電腦營、五甲月美學童快樂學習

高師大附中服務學習推廣,在校長李金鴦博士深耕經營下績效卓著。該校30e01志工隊參加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服務,連續兩年榮獲傑出團隊,今年更勇奪辦理(親子)電腦營隊最高榮譽-金質獎,網站、電子書榮獲在地生活、數位關懷優勝,電腦健康操快樂show同時拿下最佳優勝成績,資訊志工服務績效深獲肯定與好評。

今年7月暑假一開始,30e01志工隊先後於五甲國小、月美國小接連兩週辦理Fun暑假親子e起來快樂學電腦夏令營活動,期間並協助普陀山國清教育基金會,於燕巢區深水觀音禪寺辦理資訊科學暨鄉土童玩園遊會,同時幫忙月美國小舞獅隊表演攝影與剪輯,協助社區文化數位典藏。負責策畫活動的總召方舜億同學說明活動目標,透過電腦夏令營營隊,學習攝影技巧、電腦創意繪圖、相片編修、製作季曆、祈福小天燈、縮圖頁與多圖邊框、快樂電腦英文、網路素養與倫理、網路益智小遊戲、資訊知能闖關遊戲、電腦健康操等資訊課程與活動,增進親子互動,提昇學童與民眾資訊素養,讓參加課程的家長與學生擁有一個充實而快樂的暑假生活。

參加電腦夏令營的月美國小李順傑小朋友說,參加電腦夏令營讓他學到很多電腦軟體,他最喜歡季曆和祈福小天燈;王思驊小朋友表示,在高師大附中資訊志工大哥哥與大姐姐耐心教導下,學會電腦創意繪圖和電腦健康操,好有成就感。思驊的媽媽同時帶紅心芭樂過來慰勞資訊志工,讓資訊志工感覺好貼心好感動。

月美國小總務處徐承宗主任很感謝30e01志工隊,他表示高師大附中的資訊志工不僅有愛心,同時有耐心,而且電腦營隊課程設計豐富有創意,小朋友對電腦營活動都很期待。30e01志工隊副領隊郭永坤老師非常感謝月美國小與杉林DOC(自主型)的行政支援,讓電腦夏令營活動圓滿順利進行。他非常鼓勵學生參加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服務,透過參與資訊志工活動,可以學習營隊策畫執行、資訊應用推廣能力,培養服務社區關懷情懷,縮減偏遠鄉鎮數位落差與提升民眾資訊科技素養,是一項非常棒的服務學習成長歷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5.10

快樂志工

加入時間: 2014.05.10
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師大附中優質電腦營、五甲月美學童快樂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