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媽穿上學士服戴起方帽子 ~吳鳳科大第一屆樂齡大學結業典禮紀實~ 影音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阿公阿媽穿上學士服戴起方帽子

~吳鳳科大第一屆樂齡大學結業典禮紀實~

    102年10月一群55歲至73歲的阿公阿媽,進入吳鳳科大樂齡大學就讀,他們在推廣中心人員,倍極費心的安排下,每周一天帶著愉悅的心情,享受有關銀髮族休閒、養生、保健、法律、人文藝術、生活美學、觀光旅遊、校外參訪…等等的課程。

    一學年時間匆匆的過去,103年6月25日是他們結業典禮的日子,在推廣中心蘇健展主任、蔡政玲導師、林宥辰組長和組員,的精心設計下,這一群阿公阿媽穿上學士服、戴起方帽子,在校長、師長的陪伴下,歡欣鼓舞的拍團體照,並與師長、同學合影留念。

     中午大家穿著自己彩繪的班服出席會餐,在蘇校長的致詞後展開溫馨、熱鬧、甜蜜的餐會,為樂齡大學一學年時間的同學緣,劃下圓滿的句點,大家互道珍重再見!

    吳鳳科大校長蘇銘宏指出: 吳鳳科大之所以向教育部申請辦理樂齡大學,是希望提供優美的教學環境,給健康的銀髮族來學習,藉以活化校園的學習環境,並期望能激發年輕學子更力爭上游的衝勁。另外也希望藉由社團的活動,促成年輕學子與銀髮族多加接觸,以提升隔代教學的意義。吳鳳科大也樂於繼續提供給這一些健康的銀髮族來學習。

    推廣中心蘇健展主任說明:第一次辦理樂齡大學,課程的安排是遵循教育部的規範和其他大學辦理時安排較多的課程,以及本校發展的方向和特色納入進來,並邀請授課老師討論,以期安排符合銀髮族需要的課程。也希望藉由老師的教導和同學的分享,融合課程學習到銀髮族所需要的東西,延續學習的精神,以自組學習團體的方式,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方,貫徹終身學習的理念。新學年課程的安排,我們已藉由學員的問卷調查,以了解需要加強和補充的方向,以改善第一次經驗不足、思考不週的地方,期望第二次的課程,能更符合學員們的需求。

    當樂齡大學班導師一學年的蔡政玲老師,回憶這一年來的感想:大學孩子在人生過程階段,還有很多還需要學習的,樂齡大學的學員,人生經歷已非常豐富,還願意回歸學校來學習,這種自主性的學習精神,是讓人非常敬佩的,這是兩者的不同。我非常有幸擔任樂齡大學這一班的導師,也非常感動大哥大姐們給我滿滿的愛,我在當導師的過程之中,受到他們的疼愛,在這個愛的裡面大家互相學習。結業勉勵的話倒不敢,因為大哥大姐在人生的閱歷裡面都比我更豐富,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在期許有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希望各位大哥大姐在終身學習的過程中及未來的互動中大家都能夠快樂,最重要是身體要健康;第二個部分,我的小小期許,因為我們在第一屆樂齡大學互動起來都非常的開心,未來的日子裡面,從自主學習跟體驗的生活裡面再自組一個合唱團,也透過學習烏克麗麗伴奏的裡面,以回饋社會的公益活動,把樂齡大學的終身學習與關懷和其他團體做回饋和互動。

    擔任樂齡大學班班長何進義班長、曾美麗副班長及陳清泉同學,也提出他們的心得和感想以及感謝的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52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0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46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4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14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74
推:
24
回應:
0

阿公阿媽穿上學士服戴起方帽子 ~吳鳳科大第一屆樂齡大學結業典禮紀實~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