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偏鄉泰源部落癌症老人需各界援手

嵌入:
文字-A A +A

(這是患者女兒寫給泰源書屋的黃春華老師信件的內容,黃春華老師說患者女兒有6個兒子,老公割掉一邊的腎,為了養孩子還是不斷打零工,另一邊的腎臟有時會發炎,所以都是老婆在兼很多工作,她們家一直是書屋的個案,但是她自己經濟吃緊,遇到父親這棘手的病,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在一個世外桃源的小村莊,住著一家七口小家庭,很幸福、快樂。那時在我們的村莊很流行到國外去工作,不例外我們家的爸爸也去了新加玻.科威特、爸爸他們還碰到打仗。在台灣的我們以為爸爸不會再回來了,那時我們家沒有電話、電視,沒辦法知道爸爸他們在那裡消息是好是壞,只好在家等待。不久聽到爸爸他們的消息說很平安,要回國了。我們泰源的親友團包遊覽車到桃園國際機場接爸爸他們回國。那一剎那大家都哭了…….回到我們的村莊一陣子,爸爸他們又想要去外面工作,一票人又到了台中、台北釘模板。過了半年又聽到說又有出國的工作。爸爸他們一票人又出國賺錢了。我們就和媽媽在家,我想我們家會幸福快樂一輩子。

  誰知道在我要讀四年級的時候,爸爸和媽媽就離婚了。最小的弟弟要就讀一年級,看到同學都有媽媽陪著入學,心裡想媽媽有在多好…日子再苦爸爸也是把我們帶大,也不怪媽媽離開我們。還說她有權利追求她的幸福。

  從那時候爸爸為了要養我們五個兄弟姊妹去租人家的田地種稻子,一種就是十幾年,我們 也長大了,也結婚生子了。爸爸還是一樣種稻子,每天的工作就看稻子的水、除草、打藥。假如碰到吹焚風, 還有乾旱時,半年來的辛苦都沒有了。

  在八年前爸爸覺得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發現是(直腸癌),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都不敢相信。醫生說要開刀,爸爸聽了有點害怕,又拖了兩三年。本來要在台東開的,友人介紹說去林口長庚,我們五個兄弟姊妹帶著爸爸去林口長庚開刀,當爸爸準備要走進開刀房時,我的腦海浮出:以前爸爸是那麼辛苦的把帶大,生病時怕我們燒壞了頭,跌時怕我們會痛,變天時煩惱我們會不會冷;雖然有時候會跟爸爸吵架,現在想到真不應該。

  爸爸開完刀的那一晚,麻醉也退了。我看著爸爸忍著痛熬了一個晚上。爸爸說把錢省來忍一下就過去了,有時看到爸爸睡著,我就忍不住哭了。兩個禮拜後,我們出院了,爸爸就留在林口弟弟那。我就帶這家偉回台東,陸續爸爸也台東....林口兩邊跑作化療。化療時爸爸的皮膚一天比一天黑,做了三年多,直到上個月醫生宣佈爸爸的癌細胞已經擴散了,轉到肝了,變肝癌末期了。醫生說之前請的藥也用完了,再打要自費,對我們來是一筆很龐大的醫藥費。現在就給爸爸吃中藥,把之前吃的藥和身上的毒素排出來。這個月16號要再做檢查,20號要看報告。不管報告出來是好是壞,希望爸爸在往後日子能每天開開心心,寫到這眼睛的水不小心滑了下來…………希望下輩在做你的兒女……..

  泰源書屋的黃春華老師說:他們兄弟姊妹都沒讀甚麼書,都在做苦工!這是他女兒寫給我的,她女兒有6個兒子,老公割掉一邊的腎,為了養孩子還是不斷打零工.一邊腎臟有時發炎都是老婆在兼很多工作作,她們也一直是書屋的個案。黃春華老師希望社會大眾能夠給予幫忙。願意提供協助者請連繫癌症老人女兒吳雅惠(手機:097233964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6,422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7,786
推:
117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5,630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6,424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147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67
推:
73
回應:
0

台東偏鄉泰源部落癌症老人需各界援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