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南路護樹42天 大巨蛋弊案『蔡仁惠』們現形『葉世文』們呼之欲出

文字-A A +A

上新頭殼首頁,除著注意到我之前參加『自由圈地、規避環評、不設防特區自由經濟示範區』記者會的新聞上了公民連線頭條外,無意間看到的要聞版面都前五條都是趙藤雄相關新聞: 

──────────────────────────────────────────────────────────────────────────────────

找出松菸護樹志工團昨天2014-06-03召開記者會的會後新聞稿,提出非常多的證據,大巨蛋是由多位『』

【一棵樹都不能移,台北不要黑心蛋】

發稿時間 : 2014年6月3日19:30 
發稿單位:松菸護樹志工團

今日上午九點,松菸護樹志工團前往市府大門口召開記者會,高喊口號:「黑心遠雄,全民抵制」「無良財團,還我老樹」「立即道歉,全面徹查」「檢調加油!踢爆黑心大巨蛋」。痛批黑心遠雄暴行虐樹,北市府包庇護航,事情發生40多天,也從未對違法行為公開道歉,面對市府召開的研商會議,也宣誓『一棵樹都不能移,把樹種回來』的訴求。
針對遠雄驚爆趙藤雄行賄案,志工團也表示,經檢調與法院發布的資料,確定遠雄是一個用行賄取得標案的黑心財團,而且行賄案件不只一件,檢調應徹底調查大巨蛋弊案,揪出松山菸廠老樹屠殺案的元凶。 

研商會議拒絕摸頭,一棵樹都不能移!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自4月23日遠雄暴行挖樹遭護樹志工群起抗爭至今,松菸護樹佔領行動進入第42天,透過關心樹木保護朋友們的努力,共同開創了台灣護樹史上規模最大、持續最久的護樹行動。歷經40多日的等待,北市府終於正式邀請護樹志工參與『研商護樹團體為保留路樹針對光復南路側所提路型調整方案』會議,依據議程也將討論光復南路老樹樹齡與定植地點討論,但卻發現昨天張副市長接受媒體採訪,已經暗示「民間版的道路設計規劃,恐對當地交通造成衝擊,大巨蛋完工對當地交通是重要的考驗,要變更現有設計恐有難度。」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今日研商會議一開始北市府不願開放媒體採訪,故護樹志工團拒絕入場與會,要求北市府應該公開會議讓媒體採訪,後獲張金鶚副市長同意,護樹志工團與媒體朋友共同參與協商會議。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協商會議的過程中,北市府公燈處刻意引導光復南路老樹不足50年,甚至還拿出一份樹齡鑑定報告表示光復南路木棉樹僅20年,引發與會護樹志工嚴重反彈,因為從公燈處自己準備的航照投影片,民國62年光復南路中央分隔島就已經有樹影存在,經砲轟後公燈處又改口可能在民國80年曾經重新種植過,卻又拿不出左證資料。會議中樹保委員傅春旭表示,已經訪談到當初負責種植這些植栽的園藝廠商,也確認當初光復南路的行道樹是民國61年為了配合蔣總統就職大典而特別種的,因屬特別狀況,其植栽規格合理推斷將遠超過平時採購的規格,若以此推斷,光復南路行道樹應有超過50年的可能,要求公燈處應更積極收集資料來佐證。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公燈處想辦法要否決老樹認定,交通局則拿出資料表示護樹版交通方案不可行,將嚴重影響交通狀況,甚至將造成車流堵塞至南京東路,此番言論遭護樹志工痛批資料有問題,經追問後才發現,交通局所使用的資料,是遠雄集團提供給交通局的,根本不是交通局內部研析的結果。連市府指派的交通委員黃台生教授都看不下去,表示民間版可行性蠻高的,雖然有些不夠完美的地方,但大家可以一起來研究修正找出好的方案,讓現有老樹可以保留下來。黃台生教授也坦言,當初在都審過程中針對交通評估過程,並未針對樹木原地保留進行研析。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會議中要求張金鶚副市長承諾在相關方案確認前,停止移植松山菸廠周邊行道樹,且依照工程會的規範,現在早已經過了移植適期,但張副市長表示要尊重專家意見,現場樹保委員張育森教授立即回應表示,現在已經進入夏季,絕對不適合楓香與印度紫檀這些落葉休眠樹種的移植。
最後在府外委員輪番發言支持民間原地保留樹木的訴求下,張金鶚副市長做出會議結論如下:
1. 忠孝東路側樹木因移植季節問題,交由樹保會再次開會討論,但目前移植季節不妥當,樹保委員討論前,暫時不移植;
2. 光復南路側因路型變更案,請交通局儘快邀集專家學者共同研析,看看有無更好之以路就樹方案,下次再召開會議決定。
3. 忠孝東路側是否違反環評,交由環保局下次回覆。
4. 已經移植樹木的定植區應妥善照顧,另尚未移植但遭粗暴斷根的現存行道樹,請公燈處派員協助清除樹穴水泥石塊,進行行道樹樹根的保養維護後重新覆土。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民間版道路變更設計方案已獲交通專家學者認可,確認是兼顧環境共生與交通需求的優質方案,張副市長卻在會前做出這樣的表態,是否代表這場會議只是場做做樣子的「摸頭會議」? 難道這護樹志工40多天來的努力,依舊無法喚醒北市府「不把樹當樹」的水泥腦袋?松菸護樹志工團重申,『一棵樹都不能移,把樹種回來』的訴求絕不容打折,今天大家露宿街頭40多天,不是只為了留下松山菸廠周邊的幾棵樹,而是希望透過這次的行動讓政府能夠覺醒,在公共工程規劃設計前端就能以樹木原地保留為優先考量,並重新檢討台北市樹保條例施行十年來的相關缺失,邀集民間團體召開聽證會進行修法,若北市府仍無視於護樹志工的努力,松菸護樹行動將無限期抗爭到底。

台北不要黑心遠雄蓋的黑心蛋
5月30日廉政署驚爆遠雄趙藤雄行賄案,31日趙藤雄500萬交保後積極滅證,法院終於在今日(6月2日)凌晨裁定羈押禁見,送給台灣人民一個最棒的端午節大禮,也透過司法認證趙藤雄列名『十大惡人』並無違誤。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經檢調與法院發佈的資料,確定遠雄是一個用行賄取得標案的黑心財團,而且行賄案件不只一件,但在事件爆發後,北市府張金鶚副市長竟出面打包票:『大巨蛋與合宜住宅案是兩回事』。真的是這樣嗎?遠雄得標大巨蛋的過程真的是乾乾淨淨的嗎?研商會議中除再次說明護樹行動訴求外,也將當張副市長的面踢爆遠雄大巨蛋違法弊端,讓張副市長了解『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別當下一個『幫財團抹粉的葉世文』。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大巨蛋從委託規劃、招標、甄審到簽約,一連串的弊端讓明眼人都知道,這是一個被蓄意綁標的BOT案,讓一個黑心財團得以用「50年免權利金」的不合理條件,取得台北東區價值千億土地的地上權,然後在體育園區用地上蓋滿商業設施,還迫使老樹無辜受到凌虐,這種黑心財團蓋的黑心蛋,能帶給台北市民幸福感嗎?

大巨蛋,大弊案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大巨蛋案自2002年11月委外進行先期規劃與可行性評估,2006年10月馬英九前市長與遠雄公司簽約,2009年9月10日監察院認定臺北大巨蛋開發案「議約結果違反促參意旨與相關法令、增加廠商有利並減少其不利因素致使原有權責及義務失衡」提出糾正,歷經數年的資料解析,確定臺北大巨蛋自始就是個被綁標的大弊案:
一、 市府委外的規劃廠商與遠雄有長期合作關係,規劃過程中蓄意低估大巨蛋自償性,進而要求擴大商業量體與零開發權利金。
二、 招標過程開發量上限變更程序,涉嫌隱對遠雄之外的潛在投資者隱匿重要資訊,致使遠雄得以採『50年零權利金』獨家投標並獲選為最優申請人。
三、 遠雄得標後身請變更協力廠商為91年間北市府委外規劃評估之廠商(徐少遊與羅興華)
四、 甄審委員會數度不同意變更協力廠商,其後遠雄兩度宴請三位府外甄審委員,其中一位甄審委員個人帳戶,已確定於關鍵甄審會前一個多月間,出現不明金流,最後甄審委員會決議大翻盤。
五、 遠雄順利得標後,北市府於議約過程中大幅放寬合約限制(監察院糾正主因),馬英九前市長趕在卸任前簽署大巨蛋BOT合約。

大巨蛋的葉世文與蔡仁惠們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表示,當三位甄審委員私下接受遠雄邀宴,大巨蛋弊案的『蔡仁惠』們就已現形,當年黃珊珊與周柏雅兩位議員均要求廢標徹查並重新招標,北市政風處也坦承遠雄宴請甄審委員確有其事,但馬前市府卻仍執意繼續維持遠雄得標資格。
2009年監察院糾正大巨蛋案,2010年6月28日大巨蛋環評遭否決,2010年底遠雄違約,民間已為北市府鋪好與遠雄解約的紅毯,卻沒想到郝市長競選連任前後,強行護航違法通過大巨蛋都審,並於2011年無視北市議會『遠雄違約不得展延,保留松山菸廠作為台北的第二座森林公園』決議,護航通過大巨蛋環評並在14天內核發了大巨蛋建照。大巨蛋案的『葉世文』們到底是誰?讓整個臺北市政府為包庇護航遠雄蓋大巨蛋而無所不用其極?
幾乎每個北市府護航大巨蛋弊案有功的一級主管,全都跟著馬總統升職為中央部會首長:大巨蛋甄審委員會召集人(時任財政局長)李述德升等為財政部長:甄審委員會副召集人(時任教育局長)吳清基升等為教育部長:護航大巨蛋樹木移植工程免環評的前環保局長沈世宏升等環保署長:護航違法通過大巨蛋都審的前都發局長丁育群升等為營建署長:他們會不會就是大巨蛋案的『葉世文』?簽BOT合約的馬英九前市長與護航到底的郝龍斌市長,會不會也是大巨蛋案的『葉世文』?這些問題都有待釐清,我們將於近日檢附相關資料前往廉政署舉發。

『一棵樹都不能移,把樹種回來』

新聞聯絡人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發言人 潘翰疆 
松菸護樹志工團 召集人 郭盈秀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召集人 游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光復南路護樹42天 大巨蛋弊案『蔡仁惠』們現形『葉世文』們呼之欲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