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蚵貝藝術(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140

作者

蔡秀惠、蔡佳珊、蔡孟佑

作品名稱

蚵貝藝術
原發表網址 http://csr.sony.com.tw/Emagazine/book.asp
作品說明 東石鄉是全省牡蠣養殖重要的地方,這邊的人稱牡蠣為「蚵仔」,而剝完的蚵殼常常堆積如山,於是有人就開始嘗試將蚵仔殼黏貼成畫,鄉內著名的蚵貝藝術大師蔡英傑就是其中一位。蚵貝藝術成為當地經濟活動的副產品,也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進而將其發揚光大。
嘉義縣龍港國小,在10/8週三下午舉辦蚵貝藝術研習營,社區的家長和學生一起黏貼牡蠣殼,做成各式各樣的作品。小青蛙、玫瑰花、風鈴……等等,既美觀又環保,還可以發揮創意!指導這次蚵貝藝術營的簡美秀老師表示:「剛開始接觸蚵貝藝術,就是接受蔡老師的教導,漸漸地產生興趣,所以慢慢地推廣這樣的創作,可以兼顧環保與美觀,又可以認識地方特色。」有的家長還開玩笑說:以後送禮物就不用煩惱要送什麼,不用錢的蚵殼黏一下就是最好的禮物了!

關於作者

三位作者皆來自嘉義的龍港國小,在台灣Sony公司的栽培下,擔任校園特派員的角色。跟其他15所小學的特派員一樣,他們每個月都會定期報導家鄉特色,並將作品發表在Sony社會關懷網的「童心看台灣」電子雜誌當中。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0-蚵貝藝術(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