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廚房/飲食男女

文字-A A +A

圖騰名稱:飲食男女[男]如上圖
圖騰說明:
以部落傳說故事的百步蛇物化為主要發想,加上創意的圖紋和賦於排灣族神聖的雄鷹羽毛!從舊有的倉庫來改造,以土黃色為底,再以在地元素作為圖騰發想,在這面牆壁中,以排灣族陶壺傳說中,陶壺孕生裡的男生,從陶壺裡剖出意象圖文。

以百步蛇的挪動形狀,在形體上賦於排灣族共同圖騰圖案,以及加上創新部份圖騰,共達傳承永續圖騰精神為首要。

男生挪動圖騰形體上,從最底層介紹,以斜腹紋百步蛇紋路,作為底層,故此傳有百步蛇後裔的傳統精神以及永續的命脈。第二層男生形體上,賦於崇高地位尊貴光明的琉璃珠樣貌。以創新的顏色表達,讓色彩突顯本身的尊貴與榮耀。第三層中男生形體上,賦於大武山神裡的共同圖紋印記,有山的形狀,和不同主宰領域山脈的山神,發出炯炯有神的模樣。在頭部份,是土地的生長,有向下扎根的味道!連結臉部和頭部的桃紅色線條,線條張力足以表示生長永續傳承文化的命脈。在頭尾部分,連結象徵排灣族最高榮耀的雄鷹羽毛,賦於在地族民文化創新的使命。

圖騰名稱:飲食男女[女]如上圖

圖騰說明:

以在地傳說故事和創新圖騰作為發想元素,創造在地元素中,以排灣族陶壺傳說裡,孕生男女之說為主要的敘述。圖為女生部份,並結合創新元素圖騰,塑造傳統與創新不同效果!原以排灣族傳說中的百步蛇為主要形體說明。

在最底層部分,以百步蛇斜腹紋裡的圖樣圖騰作為基本,女生挪動圖騰形體上,從最底層介紹,以斜腹紋百步蛇紋路,作為底層,故此傳有百步蛇後裔的傳統精神,以及永續文化的命脈使命。在第二層形體上,賦於大武山神裡的共同圖紋印記,有各種山形的形狀,以及不同主宰領域山脈的山神,發出炯炯有神的模樣呢。第三層部分,以森林中特有的靈氣元素組合成不同效果的圖騰圖樣。

頭部臉頰部份,以樹根為土地的生長跡象,而且有向下扎根的意味!並連結臉部和頭部的深綠色線條,線條張力彎曲度,足以詮釋生長永續傳承文化的命脈。在頭戴部份,連結象徵排灣族婦女最時常節慶裡所帶的花環部分,賦於在地族民優良文化不同的元素組合效益使命。

見證分享:
從元素中找到真正的表達圖騰的精神,圖騰也就是在地和創新的元素組合,這種組合往往給人一種不一樣的視覺和感官元素!也會引起更多對此文化認同和趨近。

紋襪是延續著傳承,在傳統與創新中,共融共生著呢!傳統的文化保存,加以創新方式改辨或不失傳統精神所致,這種元素兩者相加等於傳統上創新的元素!就是創意的文化!如同創意產業裡的精緻走向方式,把原有的文化加以創新,或者加上元素了呢!

試著不同元素的共融,那種微妙地感覺馬上立即衝擊這樣的部落,視覺和感官,甚至,壓力上馬上會一一出現!而我可以這麼深深地感覺到了呢!但很多方式表現上,可能多給於在地部落上容許和寬量!因為也只有這麼做,可以不同或者吸引更多親朋好友遠客呢!可以試著不同角度多想,設計也不單單如此說罷了呢?!

古流敬安

 

影音播放聯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0.07.18

古流

加入時間: 2010.07.18
462則報導
7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世界疊杯競技賽/高雄

2017-06-11
瀏覽:
3,810
推:
0
回應:
0

感謝感恩年

2017-02-19
瀏覽:
3,474
推:
6
回應:
0

義治田有機農場

2017-02-17
瀏覽:
3,957
推:
46
回應:
0

阿嬤樂疊杯

2017-02-17
瀏覽:
3,755
推:
18
回應:
0

決戰速度

2017-02-17
瀏覽:
3,645
推:
126
回應:
0

圖騰數位化典藏

2017-02-09
瀏覽:
3,268
推:
41
回應:
4

圖騰陶壺新娘

2017-02-08
瀏覽:
7,017
推:
4
回應:
0

圖騰獵人百步

2017-02-08
瀏覽:
6,418
推:
7
回應:
0

來義部落畫話的人

2017-02-06
瀏覽:
2,789
推:
31
回應:
0

來藝起來!

2017-01-29
瀏覽:
2,908
推:
0
回應:
0

部落廚房/飲食男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