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番茄烘蛋 養生好料理

文字-A A +A

養生小叮嚀---菠菜番茄烘蛋 養生好料理

今天5月23日中視養生小叮嚀,我們請到戈蘿瑞雅老師為我們觀眾示範一道漂亮大方又美觀而美味可口的『菠菜番茄烘蛋』,讓家裡有小孩子的媽媽們賞心悅目,未成年小孩子與成年的高中職大專生不在挑食與偏食,又兼顧成長發展中小孩的營養均衡與蔬果攝取平衡均勻的一道家常菜餚。現在就請大家看個究竟:

要準備的食材有:菠菜數把、番茄2~5顆、雞蛋( *田牧場為最佳)3~5粒,溫開水一壺、九層塔菜葉。佐料有:鹽、糖、橄欖油或是植物油、胡椒鹽,白胡椒粉。

步驟做法:老師先把菠菜清洗數次到農藥清除乾淨後,使用廚房切刀把菠菜切成數段,剁得細膩一些,再來是把番茄清洗除去農藥乾淨以後,將番茄,採取數學上的『去頭截尾』方法的方式這樣子處理這5至-6顆番茄。請注意,刀法與刀工的切法不同,它番茄就會變成西式料理了,我們一般在家裡不會這樣切番茄,番茄很容易買得到,我們番茄不要用到它的籽。番茄果肉鮮切成條狀再切成丁,把番茄長條用過來切成小丁狀,擬就部會坐起來番茄看起來爛爛的。避免出水,番茄去籽留取果肉,剩餘的煮蕃茄湯的時候可以使用,

這時候,別忘記把切成數段細膩的菠菜放置在一旁讓菠菜涼快涼快去,與番茄切成細膩一般;之後就是眾人的『看家本領』,大家打雞蛋的『基本功夫』,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一次要把蛋黃與但蛋白徹底分離開來,我們在螢光幕上看到老師把雞蛋殼善於運用,到雞蛋白與蛋黃徹底分離開,那麼我們今天打蛋的方式呢,我們要把蛋白與蛋黃分開,將蛋白與蛋黃分離,看一下,與一般的打蛋方法有甚麼差別?老師說:我要先把蛋白打到液態發泡,先將蛋白打到液態發泡,有助於蛋白蓬鬆,所以我們先把蛋白先打過;那我們今天使用到的雞蛋有九顆雞蛋,看著老師把蛋白倒進透明玻璃的盤狀器皿內,接著是加入少許適量的胡椒鹽與糖粉,加入白胡椒,這是為何呢?因為白胡椒可以幫忙去除蛋的腥味,『白胡椒有助於去除蛋腥味』,侯乃榕小姐當場問說:所以你不加黑胡椒。

打蛋的方式:不拘於任何形式與任何方向,我們只要同一個方向,其實不會有太多的差異,但是就打蛋的方向與方式,做蛋糕的話差別性就會比較大。

那們菠菜放置涼爽一下後,我們先把波菜放進來燙,對!示範菠菜先以滾水燙過。侯乃榕小姐在旁邊當一個稱職的廚師助理助手,『菠菜以滾水川燙後』、『先放在這個乾淨的盤子裡』,Gloria老師在一旁指示說道。

蛋白打到甚麼樣程度?蛋白打到呈現液態發泡後再加入蛋黃繼續打蛋,『看到白白的泡泡』有沒有?!『蛋白打到呈現液態發泡後再加入蛋黃繼續打蛋』、『在液態發泡之後』,『接下來切蕃茄』,因為在上面敘述過在此部再浪費時間做出贅述。

把蕃茄丟進川燙後的滾水裡,『就是把他的青味燙掉』,老師以筷子在滾水裡細心攪拌後,再使用過濾網把菜葉子與殘渣一一分離,『應該很快的對不對,對!』,師說:『好 一樣把水分瀝得很乾 對。』。侯乃榕說話:『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把菠菜與番茄丁塊呈盤後,『我們先茄橄欖油』,『大概加3匙』,『再加油 對。』。『把菠菜攪拌得均勻』,『把蕃茄拌勻』,把上面菠菜與蕃茄兩者倒進來蛋白液態內,使用鍋鏟子快速攪拌它;『食材倒入鍋中後需要快速攪拌』!『火侯不要抓太大』!『乃榕會不會很好奇!』!蛋黃加入後蛋的餅皮已經初步在平底鍋內成形狀了,『等一下教導一個很簡單的方式』!,老師說,『你看我們這樣子』!,這是利用大盤子幫助烘蛋翻面;老師說:『對,把它蓋起來,這樣』,烘蛋放進
去煮第二面,用一個盤子幫你的忙,對!至於多久翻一次面?當然就是每5分鐘五分鐘翻一下面,老師說:『大概翻個4次倒5次之多』,有時候可能水加的比例也多一點的時候。

老師在旁邊提醒乃榕:『乃榕你看我們,以小火繼續烘烤』,小火繼續烘烤保持蛋餅皮的純度香味,乃榕說:『好香好香喔,對』,老師邊說變做,『然後我把它(蛋餅皮)放置在覘版上』,乃榕說:『是很厚的蛋餅 ,對…』,老師接著說:『這是一個西班牙傳統蛋餅』。放置在覘板上的菠菜蕃茄烘蛋現在還很燙,老師邊說邊使用長刀對切蛋餅皮,這時候周遭充滿蛋餅的香味。『有 ,很香』乃榕說。

老師做結論,老師說:『所以這就是…』乃榕說:『好 ,一倒很棒的料理,養生料理』,這就是今天為大家帶來的養生料理…菠菜蕃茄烘蛋,『希望您妳你會喜歡這一到養生料理。』我們下一週週五再見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8.21

yehpinchang

加入時間: 2007.08.21
202則報導
2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東門基督長老教會 台北東門學苑樂齡學院

2023-08-30
瀏覽:
5,819
推:
2
回應:
0

催生台灣文學國家園區 推動委員會成立

2022-01-18
瀏覽:
2,983
推:
18
回應:
0

歷史建築物松山療養所的前世今生

2021-06-14
瀏覽:
3,575
推:
22
回應:
0

閱讀台灣 推手 together

2021-06-05
瀏覽:
2,009
推:
6
回應:
0

敦南誠品店的最後一日

2021-05-29
瀏覽:
2,746
推:
12
回應:
0

公視peopo地方聚會台北南港踹拍活動

2020-11-27
瀏覽:
1,859
推:
33
回應:
0

[2020恰似你的溫柔] 陽明山中山樓夏日風情音樂會

2020-11-27
瀏覽:
1,520
推:
21
回應:
0

天不降雨缺水,南投縣日月潭水庫青蛙已露出頭

2020-03-19
瀏覽:
4,677
推:
15
回應:
0

新春大年初五出外踏青走春趣

2020-02-12
瀏覽:
2,915
推:
15
回應:
0

菠菜番茄烘蛋 養生好料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