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中寮鄉第一屆Special(詩背秀)經典傳誦活動

文字-A A +A

(廣英國小范慶鐘校長與參賽小朋友)

  記 者 吳 偉 昌( 命 理 師 ) /  南投縣中寮鄉報導 

於103年5月14日由一群熱心教育的企業家。贊助經費,於中寮鄉發起Special(詩背秀)經典傳誦活動,他們風塵僕僕,來自各地與素昧平生的師生相見,帶來了熱誠、關懷、鼓勵和回饋社會的學習典範嘉惠全鄉中寮、至誠、永康、廣福、廣英、永樂、和興、永和、爽文、清水共十所國小,合計850位師生。

(承辦單位 : 中寮國小林惠星主任把活動主持的有聲有色 / 有文化情感)

此次活動由朔捷科技的黃文昭先生發起,拋磚引玉希望給九二一地震受創嚴重卻復甦緩慢的中寮鄉帶來新的能量和智慧。而誠鋒紙業鄭誠斌先生、宣元隆室內裝修王歆銣小姐、玫瑰夫人公司吳麗敏小姐、江淑媛小姐、王東亮先生、江宗津先生、豐穀建設、英濟公司、陳榆詠小姐、繼之響應,共襄盛舉。

(永樂國小葉兆祺校長與參賽小朋友))

此次活動以背誦唐詩、宋詞及古文為主:如朱子治家格言、陋室銘、滿江紅、禮運大同篇、出師表、岳陽樓記等共42篇。內容大抵摘錄國中、高中將學習的課文,希望學生們在此記憶的黃金時期,先行紮根古文之美日後在求學過程上更能發芽、成長、茁壯。參與決賽學生共有160位,其中更有69位已背熟42篇文章,戰況激烈、成果輝煌。中寮鄉長張永輝感念他們的光風霽月、熱心公益,特別製發感謝狀乙幀致意。各級民意代表、南投縣政府及教育處長官、各校校長亦到場關心與觀摩學習,更感謝本鄉蜂國養蜂場吳俊賢先生致贈當季花蜜予十位企業家,祝福他們工作、生活甜蜜蜜。

活動在中寮國小舉行,首先由永樂國小氣勢磅礡的太鼓開鑼、再來由各校校長抽出二十位「幸運之星」學童先行背誦,接著160位參與決賽選手闖關。最後,由中寮國小結合中西古今的樂曲,詩詞吟唱及多元文化的熱舞表演完成嘉年華似的盛會。更在活動中心聘請營北國中蕭進賢校長演講,闡述生命意義及品德教育之理念與執行方法,其中更輔以有獎徵答、詩詞抽背,幽默風趣,悅納人心。

( 主計 莊忠豪先生 一大早就準備客家美食等大家到來)

本次活動企業家們特別提供優渥的獎金及獎盃,以鼓勵優秀認真的學生,獎項如下:

(一)國小個人組背誦過關篇數獎金明細:金卷獎共8人每人獎金1200元、銀卷獎共13人每人獎金1000元、銅卷獎共20人每人獎金800元、書卷獎共35人每人獎金500元。

(二)幼兒園個人組背誦過關篇數獎金明細:金卷獎共3人每人獎金1000元、銀卷獎共5人每人獎金800元、銅卷獎共10人500元。

(中寮鄉長張永輝致贈贊助企業感謝狀)

午餐準備麥當勞餐點提供參與師生,人手一份和樂融融,快樂賦歸。下午並安排各校校長與企業家們座談、校園參訪、意見交流,期待此活動能源遠流長,日新又新。論語述而篇日:君子志於道 據於德 依於仁 遊於藝,愛心企業家們以實際行動,贊助中寮鄉師生們遊藝千秋,暢談古今,盼望~經過此次Special(詩背秀)經典傳誦的學生們,日後能撐起震古鑠今的歲月。在回饋中甦醒、在感恩中奮起傳承著這群企業家的愛與分享,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 承辦的中寮國小陳燕玉校長帶領著一群功不唐捐默默付出的團隊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794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217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23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869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20
推:
2
回應:
0

南投縣中寮鄉第一屆Special(詩背秀)經典傳誦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