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GO讚 北台南家扶舉辦親子運動會 孩子們跪請父母喝茶表孝心 提前歡渡母親節

文字-A A +A

健康有GO讚  北台南家扶舉辦親子運動會    
                       孩子們跪請父母喝茶表孝心  提前歡渡母親節
                                 

(永康訊)『各就各位、預備…砰』,北台南家扶中心160戶520位親子們昨天在永康國小參加了熱情活力的親子運動會。正逢母親節前夕,各區隊伍並分別裝扮成孕婦、農婦、家庭主婦...等造型入場,活潑創意的造型令人莞爾也為活動熱鬧揭開序幕,參加的小朋友為感謝長輩們辛勞的養育,紛紛單膝跪地為父母親、阿公阿嬤奉茶,並送上秘密寫下的小卡,場面溫馨感人,賺人熱淚。

北台南家扶中心吳宜菁督導表示,在850戶扶助家庭中,約有七成的單親家庭,一成多的隔代教養家庭,這些家長平常忙於生計少有機會能與孩子同樂,為增進親子間感情與互動,特別設計各項有趣的競賽項目,讓親子有更多相互加油打氣及凝聚的機會,未料獲得家庭親子熱烈的廻響,家住歸仁的小晉表示自己喜歡運動,能在運動場上揚眉吐氣還有媽媽的加油,特別感到珍貴。

     除了扶助家庭親子總動員外,還有一群將別人的孩子視為自己的孩子般在照顧的寄養父母。投入寄養家庭行列已逾17年的劉順、林美華夫婦已先後照顧過12名寄養兒童,她說全家一起參加運動會感覺很好,尤其透過競賽及拔河大家使盡全力一起努力也能加速與寄養孩子的情感加溫,今年寄養兒寫的卡片及感恩的奉茶讓她百感交集,也特別感到當「媽媽」的快樂。

    今年出席運動會年齡最長的是年近80歲住永康的楊阿嬤,最小的則是剛滿週歲的寄養嬰兒,宛若大家庭扶老攜幼相互加油打氣的場面特別溫馨感人。住在歸仁的蘇媽媽因單親又要獨自撫養五個孩子,經濟壓力非常大,只能四處兼差,或是從事夜班、家庭代工…等來維持生計,根本沒時間也沒多餘的錢可以帶孩子們出去玩,二兒子對體育十分感興趣,所以今年已是她第四年來為孩子加油打氣。

    「媽媽(阿嬤)們,您們辛苦了」,北台南家扶中心的社工及義工們也為這些平時承受各方壓力的家長們獻上祝福,並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第28屆點燃生命之火提供經費補助、阿蘭碗粿贊助600顆碗粿、三皇生物科技股份公司提供25箱飲料、華倫食品行提供午餐食材、永康陳小姐贊助活動保險與家庭禮物、米香便當永明店贊助午餐…等,讓這群弱勢家庭能獲得更多鼓舞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健康有GO讚 北台南家扶舉辦親子運動會 孩子們跪請父母喝茶表孝心 提前歡渡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