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媽媽咪啊」母親節親子生態教育活動

文字-A A +A

 

 溫馨五月,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今天在光復欣綠農園辦理「103年媽媽咪啊-母親節親子生態教育活動」,邀請90位受扶助的單親媽媽及其家人一同出遊,提前共度母親節,也頒獎表揚卓溪鄉陳愛妹、富里鄉劉芷妘、玉里鎮張燕梅三位模範母親,會場分外溫馨感動。

 欣綠農園環境優美、充滿大自然的蟲鳴鳥叫,受扶助家庭在導覽解說員的帶領下,逐步欣賞與認識馬太鞍濕地生態之美,同時體驗阿美族傳統「巴拉告」的特殊捕魚方式與石煮魚,體認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對人文、社經的影響與重要性,樹立親子們珍惜資源、環保的態度和習慣,富有寓教於樂之意義。

 中午進行母親節慶祝餐會,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不僅肯定與會媽媽們堅忍剛強的生活態度,也期許與會的每一個家庭同心協力、珍惜彼此、共享共承,勇於面對暫時性的困境,相信有家扶基金會及社會大眾的陪伴支持,快樂幸福就在自己的左右。

 會中表揚三位模範母親,分別是卓溪鄉陳愛妹、富里鄉劉芷妘、玉里鎮張燕梅,47歲的陳愛妹,因丈夫中風後四肢遲鈍、無法正常工作,便由她做些工資低廉又不固定的農雜工作承擔家計,供其唯一的兒子在外地讀高中,還需負擔兩位尚在就學的姪子、姪女的生活,並視如己出,雖家境清苦貧困,但一家人關係緊密、生活溫馨。

 年僅29歲的劉芷妘,100年與丈夫離婚後,獨自帶著兩個年幼子女回到富里娘家,兩個孩子又患有過敏性支氣管炎,母子三人生活、就學、就醫花費多,芷妘雖然曾任米廠打掃煮飯人員,也做過民宿打掃及飲料店工作,但收入相當不穩定,生活全仰賴年邁雙親,經濟頗為困窘,但芷妘仍盡力做好母親角色,給孩子妥善照顧,培養孩子懂得珍惜、感恩以及正向的價值觀,堪為自強母親的模範。

 大陸籍的張燕梅民國88年結婚定居台灣,與丈夫育有一子,後來先生與公公相繼過世,張燕梅一邊照顧年邁婆婆,一邊在早餐店工作扛起家中經濟,孩子目前就讀國中一年級,在校成績良好且孝順懂事,讓張燕梅感到相當欣慰。張燕梅的負擔雖重,但其樂觀勇敢的生活態度,以及堅忍刻苦的毅力令人敬佩。

 模範母親們逐一上台分享經驗,孩子們也大聲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意,讓會場分外溫馨感動。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帶著受扶助家庭一起進行木偶彩繪DIY活動,共同創造屬於家庭的特別母親節禮物,期盼透過母親節親子生態教育活動,讓終年勞苦的媽媽們暫時放下勞苦愁煩,簡單地享受悠遊自在的時光、調解心靈,並透過生態體驗活動增進親子關係,留下快樂回憶。

 陳清輝強調,花蓮家扶長期提供單親家庭各項輔導服務,也希望在母親節之際,讓這些辛苦的媽媽有喘息、疏壓的機會,目前家扶推動「SUPER媽咪圓夢計畫」,期望透過各界的關懷,讓長期辛苦的媽媽有圓夢的機會,相關資訊可電洽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3年媽媽咪啊」母親節親子生態教育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