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圍受虐兒 家扶推動428兒保日 YES兒保快閃活動 在廟口、公園、市場前 遍地開花

文字-A A +A

〈佳里訊〉「4月28日是兒童保護日,OH YA 是兒保,兒童平安好幸福…」、「快樂親子五步驟,請你跟我一起做,不、必、打、小、孩…」,在人聲鼎沸的佳里金唐殿廟口市場十點整突然響起一陣音樂,身穿紅色T-shirt的北門農工學生,隨著音樂起舞,從路旁聚集到廟口齊跳「家扶兒保操」,引起路過民眾及逛市場人們的注目。同時間在新營綠都心公園的親子遊戲區以及永康國小門口的馬路上也有一群學生,齊跳「兒保操」,在斑馬線上高喊「捍衛童權 終止兒虐」、「用愛包圍受虐兒 全民守護428」等口號,北台南家扶在4月28日兒童保護日的前夕透過遍地開花的快閃活動,期將用愛包圍受虐兒的行動散佈到各角落。

     北台南家扶中心兒少保組督導黃如芳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的統計,民國101年受虐兒少有2萬1488人,102年則降為1萬7443人,透過兒少保護宣導活動能有效提升社會大眾對受虐兒的關懷以及兒少保護的觀念,進而減少受虐事件的發生。

    北台南家扶中心多年來致力推展兒保宣導活動已逾700場以上,今年為配合家扶基金會推展428兒童保護日的行動理念,除在菁寮老街迎接全省環台的兒保娃娃外,並以遍地開花的快閃模式,邀請北門農工、敏惠護校及南台科大的學生一起組成快閃部隊,分別在佳里區三級古蹟金唐殿廟口菜市場、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以及永康區永康國小校門口馬路等三區人潮聚集處舉辦「YES,兒保 遍地開花快閃活動」。

    佳里金唐殿的邱建男總幹事也在活動現場邀請民眾透過簡單易記的口訣,記住快樂親子五步驟「不、必(閉)、打、小、孩(還)」(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還要大笑)。提醒父母在面對親職衝突、情緒失控時,可以學習用理智應對,不要因一時情緒失控,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北台南家扶呼籲遇有兒虐事件發生,請撥打婦幼專線113求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包圍受虐兒 家扶推動428兒保日 YES兒保快閃活動 在廟口、公園、市場前 遍地開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