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小孩快閃行動劇 測試路人反應 家扶呼籲:遇到疑似兒虐事件「絕不快閃」

文字-A A +A

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看到有家長失控打罵小孩,你會怎麼想?「別干涉別人教小孩,快走!」、「快拿出手機錄下來上傳!」、「先觀察一下再說!」家扶基金會今日(4/19)在西門町上演一齣快閃行動劇,模擬家長在街上失控責罵孩子的劇碼險些動手,觀察路人反應,結果現場只有群眾觀望,沒人出來勸止。家扶呼籲,台灣每個月有1.4名兒童因受虐而死亡,若民眾觀察身邊有「不當管教」或「疏忽教養」的狀況,應更雞婆主動,出面了解狀況或通報社工。

 

此次快閃活動中,於台北車站上演3分鐘行動劇演出測試路人對可能發生兒虐事件時路人的反應,結果僅有數十名群眾觀望,有人甚至拿出手機拍,卻沒人出來勸阻,僅有民眾私下竊竊私語表示:「教小孩要有一定的程度,在大廳廣場之下傷到小孩自尊,這樣孩子會有陰影」。

家扶基金會為呼籲大眾關注兒童保護議題,今日前後在台北車站與西門町街頭,上演三分鐘的家長罵小孩的快閃行動劇,劇情是家長在公開場合音量失控罵小孩並拉扯小孩,藉此觀察路人反應,結果只有群眾停駐觀望,沒人勸止。三分鐘行動劇結束後,12位家扶社工及孩子一齊出現跳「兒保操」,並呼籲4月26日早上10:00將在台北火車站大廳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大型親子活動,接著快閃離去。

 

家扶基金會訂定4至6月為兒童保護宣導季,從去年(2013)開始發起4月28日(諧音:YES!兒保)為兒童保護日(兒保日),希望透過428兒保日的推動及訂立,呼籲政府及社會大眾除了正視、關注兒童保護議題外,也要有正確的親職觀念。為倡導兒保觀念,家扶基金會將在4月26日早上10點整,於台北車站旅客大廳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大型親子活動,今年的「兒保大使」安心亞、喬喬將會親臨現場呼籲「快樂親子五步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小孩快閃行動劇 測試路人反應 家扶呼籲:遇到疑似兒虐事件「絕不快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