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光大社大粗暴阻擋民眾進入聆聽服貿演講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台中市光大社區大學申請政府補助,舉辦公民素養週的演講活動, 4/16(三)19:30~21:00邀請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許茂新演講推銷「服貿協議」,對外開放,自由參加,台中市公民團體為釐清服貿問題,特別邀請成功大學政治系梁文韜教授到場發問。

但數十位公民、年輕學生及梁文韜教授欲進入演講的教室,卻被光大社區大學工作人員用拉扯頭髮等粗暴的方式,阻擋進入。

光大社區大學工作人員表示此課程需要事先報名才能參加,但現場多位民眾表示,他們昨天有事先電話詢問,確定此演講活動是對外開放的才趕過來,有的甚至遠從南投搭1個多小時的車來參加。

對於光大社區大學工作人員臨時不讓民眾入場、並突然宣布演講取消,甚至有人揚言要政府戒嚴,這些作為讓現場許多人覺得遺憾,認為社區大學有失社會教育的態度與立場。

轄區第四分局警方接獲光大社區大學報案,說有社區大學的工作人員遭人攻擊過肩摔,造成工作人員受傷,請警方緊急到場處理。

現場警方魏分局長現場查證,確認並沒有社區大學的人遭攻擊。

對於使用納稅人的錢舉辦的演講,原本是開放參加,臨時卻不准民眾進入,以及用粗暴的方式阻擋民眾,且又報警謊稱社區大學工作人員受到攻擊。

對於這樣的作為,光大社區大學應要公開道歉。

在此亦呼籲台中市政府應立即調查社區大學開放的講座,暴力不准民眾進入,是否影響社會信賴,有失社會教育的目的。

圖1. 台中市光大社大服貿演講的公開訊息海報。

圖2. 民眾被阻擋進入,公民團體邀請成大梁文韜教授戶外開講。

2014.4.16(三)08:30,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魏分局長到場表示警局接獲光大社大報案,說工作人員遭人攻擊過肩摔,請警方緊急處理。魏分局長現場確認,並無此事。(左魏分局長)
對於光大社大謊報,刻意造成警民衝突,這樣的作為應公開道歉! 

民視新聞影片中佛光山系統的光大社區大學工作人員用拉扯頭髮等粗暴的方式,阻擋民眾進入「開放參加」的推廣服貿的演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wkmt

佛光山的社區大學喔...附佛外道的垃圾團體...
要戒嚴喔,先廢佛光山先。
抗議電話: 04-22012571

twkmt

佛光山的社區大學喔...附佛外道的垃圾團體...
要戒嚴喔,先廢佛光山先。
抗議電話: 04-22012571

2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市光大社大粗暴阻擋民眾進入聆聽服貿演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