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琴說愛~聽鍵幸福的張正傑大提琴之夜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鋼琴家謝婉玲夫婦,前晚依約回到台東關山小鎮的關山基督長老教會辦小型音樂會,履行他十一月在關山演講時,答應會回來辦音樂會的承諾,當晚吸引了滿場樂迷前來聆聽,許多台東市區的愛樂者也專程趕了四十幾公里的路前來參與這個盛會。

  張正傑笑著說怕自己沒有安可的機會,一開場就以大提琴最富盛名的「天鵝」讓樂迷一飽耳福。他也開玩笑的說,今天會回到關山來,主要是他們家最喜歡吃的關山米吃完了!他也調皮的對縣長夫人說:他可以用天鵝幫關山米做代言喔!因為他們一家人真的很喜歡關山米,曾經煮了一鍋日本月光米和一鍋關山米做比較,結果一家三口都將票投給了關山米。他覺得關山米真的好棒。
  演奏會進行中,張正傑發現有樂迷站在門口看表演,後來他發現原來這些媽媽帶著幼兒參加,擔心幼兒吵鬧影響演奏,只好站在教會門口欣賞,這個舉動,讓張正傑相當感動,直呼「關山小鎮樂迷實在太棒了!」他在臉書上說「感受到整體聽眾專心安靜、投入、完全可以比美維也納聽眾!」

  張正傑在個人臉書上表示:「我喜歡吃關山米、今晚我更喜歡關山聽眾!一開始我看到滿場的聽眾、我告訴大家我關山米吃完了、所以來演奏、滿場笑聲也立刻拉近大家的距離!去年演講時承諾會來演奏、今天我來了!本來沒有特別期待、感受到整體聽眾專心安靜、投入、完全可以比美維也納聽眾!真是令我感動!演奏到一半,我發現有三四對父母站在入口聽、我邀請他們進來時發現、他們都推著嬰兒車或帶一二歲小孩、怕吵到大家、又想珍惜這難得機會!只好站在入口!我真的很感動、也愛死關山的朋友們!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常來、給他們機會!」

  音樂會最後他一連表演3首安可曲向熱情的鎮民致意。他也再度承諾今後將會盡量再來關山。這場音樂會先由關山國小周譽承小朋友彈奏「夢中的婚禮」開始暖場,海端國小陶笛與方塊鼓團也參與演出,台東縣縣長夫人和美學館館長及縣議會副議長也都出席了此一盛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順仔

音樂感人,談吐逗趣中有感性,很棒的記錄。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謝順仔的回應與肯定
他的演奏確實動人,談吐逗趣拉近了與聽眾間的距離

阿Ben

很棒 很好聽!
Bravo!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他算是台灣大提琴界的首席人選之一
演奏有深度
更可貴的是又關懷弱勢和人文

11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彈琴說愛~聽鍵幸福的張正傑大提琴之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