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其實需要勇氣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記得去年大概八月的時候,在路上遇到一位老爺爺出車 禍,被飆車的少年撞到了,但來不及看肇事者的車牌,路上沒有人肯過去幫忙,卻只是在一旁指指點點,於是我與友人前往幫忙他把腳踏車扶起來並問問他傷勢,有 沒有哪裡覺得不舒服,看看他意識是不是清醒,幸好不嚴重,只是一點點破皮,所以我們就讓他離開了。

 但是因為自己實在還是不放心,我便提議與友人一同在後面跟隨他陪他回家,我開始注意到他騎車搖搖晃晃,就忍不住上前去跟他說,我們打電話請他家人送他回去,他推說他家很近不需要,拗不過他,最後我們還是默默的跟在他後面,想要看他回家才安心。

 一路上無數次的不平衡,最後連騎都騎不動了,還在路上摔倒、昏倒,我們實在是看不下去,在路邊找人幫忙叫救護車,趕緊送醫,通知他的家屬來照顧他。我留給救護單位我的電話,簡單敘述老先生擦撞與後來我們跟著他的情形,並請他有任何問題可以打給我,直到看到老爺爺被抱上救護車我才安心離開。

 因為之前的耽擱,在慶祝父親節的家庭聚餐上我遲到了,幸好家裡的人對我所做的事情很鼓勵,因為我們都不想因為怕惹事而不去幫助別人。結束聚餐後我接到了派出所的電話,警察說老爺爺一切都好,只是因為天氣熱有點中暑,他有老婆、媳婦都在身邊陪他。他的家人說老爺爺就是這樣,很堅持自己要上街走走,所以他們也沒辦法,只不果我還是覺得很危險。警察先生說,他的家人希望謝謝我被我婉拒,只希望他們以後可以多注意一下他一點,聽到這裡雖然遺憾但我也著實放心多了,至少他沒事就好。

 後來我跟警察說了詳細的發生經過並請他們去查看監視錄影帶,警察說因為派出所有搬家,監視器移交不知道有沒有重新運作,因而無從查起.........。警察雖然表示那位老爺爺已經沒事了,只是老爺爺被撞的那個路口監視器根本沒作用,令人欣慰的是,老爺爺平安無事,遺憾的卻是裝飾用的監視器與當時怕事的圍觀民眾,只是在一旁「看看」而已。

 我相信其實社會上還是有許多溫暖的,幫助別人不麻煩,自己也會覺得很快樂,所以如果看到像老爺爺這樣的人,請勇敢的對他伸出援手吧。

文/皖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305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19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889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1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36
推:
0
回應:
0

助人其實需要勇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