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場所不能揮舞國旗

文字-A A +A

2008年11月3日是歷史性的一天,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踏上台灣的一步,走了60年。

2008年11月3日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第一次,有這麼多人放下藍綠政治歧見,

帶著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走上街頭。

從親綠名人舉辦的那場"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記者會開始,我們發現,原來這群"愛台灣"的名嘴學者作家們,在唱著"反共產,打漢奸"時,心中居然有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大夢。姑且不論唱歌的人都非"青年",反共反的是共產主義還是中國共產黨,或著根本是不是"救國",那句"共匪來了"就像"殺朱拔毛"般,帶著歷史感的令人發噱。

要不是陳雲林來,台灣人民不會知道,原來心心念念要建台灣國的獨立鬥士們,居然能夠放下他們對中華民國這個國號,中華民國國旗這面帶有威權時代標示旗幟的歧見,帶著國旗走上街頭,愛台灣,愛中華民國。視國旗為猛獸的綠營人士愛中華民國,而口口聲聲愛國的藍營人士卻噤聲低調。

要不是陳雲林來,台灣人民不會相信,原來台灣執法過當的波麗士大人執得好像不是中華民國的法。中華民國的法律應該沒規定不能在機場和路上揮舞國旗。

要不是陳雲林來,台灣人民不可能看見,台灣准許舉著"熱烈歡迎"的五星旗,撐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雨傘抗議卻被禁止。而多元民主的台灣,容下的,是哪種"多元"的聲音呢?

我們可以為7000名調派保護陳會長的警察找理由,不願台灣的客人受傷,台灣人對外國人也很友善呀!在高速公路上因為"拉扯"折斷了國旗旗竿,是保護國人安全,以免發生交通意外。而機場和圓山飯店屬於"管制區",警方有權禁止有可能造成衝突的情況發生。

但是我們不能接受的,是在馬總統示意所有機關建物無需撤下國旗,陸委會賴主委甚至歡迎民眾拿國旗迎接陳會長之際,那句"麻煩把國旗收下,因為這裡是公共場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ato

馬先生扮了那麼多年的白臉,你還看不出來,也真是一絕了。
所有沒收、毀損那面旗子的責任,都是基層警員該負的,和馬先生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1

加入時間: 2007.07.23

Freedance

加入時間: 2007.07.23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公共場所不能揮舞國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