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過去就是台灣的未來

文字-A A +A

胡錦濤強力鎮壓西藏 預示對台立場

將來胡錦濤來台時,台灣得向中國借調七萬解放軍來維持台灣秩序到滴水不漏。

西藏的過去就是台灣的未來


伏爾泰很有名的一句話:「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法文:Je ne suis pas d'accord avec ce que vous dites, mais je me battrai jusqu'à la mort pour que vous ayez le droit de le dire. 英文: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代表了他對於言論自由的主張。(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雖然被張銘清錯誤引述成印度哲學家泰戈爾所說,表示這樣的觀念在獨裁中國至少已經可以讓高幹當樣版,來向『他的子民』誇耀『大官』的才學。

世界上有很多『可憐』的人民,中國是最鄰近的一個例子,並未能享有這樣的權力。換個話說,你或許有自由發言的權力,可是中國政府馬上就以自由抓你的權力將你制服。王定宇在台南向張銘清抗議嗆聲,推擠中張銘清跌倒,台灣檢察官在八天(含假日)之內偵辦終結,將王某起訴。整個過程,和中國自由抓人的效率相當類似,不能說不是陳雲林來台的巧合。

尊貴的達賴喇嘛,始終以和平形象受世人景仰,雖然從西藏流亡國外,卻仍舊強調並要求他的西藏同胞以和平的原則和中國談判。最近幾年更是強調只要西藏能在宗教和生活習慣上取得完全自治,他接受中國的軍事和外交統治,(馬英九的外交休兵和兩岸和平有可能是抄襲達賴此一思考)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份。可惜,所有仁慈和善意都如同肉包子打狗,使得達賴喇嘛終於在近日表示西藏的前途回歸西藏全體人民自決(公投)。

『Free Tibet』在國際上已經形成強有力的聲音,西藏的處境獲得國際輿論和很多名人的大力支持。相對於西藏,台灣還真像個沒人關愛的國際孤兒一樣的可憐。孤兒缺乏外界協助和關懷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這孤兒,尤其馬英九當選之後,口口聲聲表達中國是他的老爹的立場,使得很多善心人士難以介入、甚至逐漸退出。

比較西藏中國,以及台灣中國這兩個歷史,很巧合的發現,現在的西藏處境很像520國民黨再度掌政前的台灣處境,而過去的西藏遭遇則可能是台灣未來的命運。

一九八八年十月,胡錦濤從貴州省委書記臨危受命駐守西藏,同年十二月藏人群起示威要求獨立,胡錦濤,下令警方開槍,並出兵鎮壓,造成恐怖的流血屠殺事件,雖然這個舉動引起爭議,卻也因為這個血腥鎮壓,奠定了胡錦濤的權力基礎。二十年前成功的記憶猶新,血腥的氣味未褪,胡錦濤故技重施於台灣,必然駕輕就熟。

馬英九不甘示弱,一個海協會副會長陳雲林『訪台』就動員七千警力,全台灣警力的十分之一,來替中國主子鋪面子,給自己的權力撐排場。可以預測的,按照馬英九的親中進度,不久的將來胡錦濤來台時,台灣得向中國借調七萬解放軍來維持台灣秩序到滴水不漏。無巧不成書,胡錦濤前腳走,颱風後腳到,七萬解放軍只好留在台灣無法回到中國。

那時候,台灣是否重演二十年前的西藏悲劇,就看台灣人的造化和反應了。

謝明海 2008/11/1

 

 

胡錦濤強力鎮壓西藏 預示對台立場
資料來源: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gb/5/6/12/n952803.htm

一九八九年擔任中共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時,下令出兵鎮壓藏獨,並造成流血衝突,可以說是胡錦濤政治生涯中最為外界爭議的一段。
一九八八年十月,胡錦濤從貴州省委書記臨時受命接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同年十二月拉薩發生嚴重騷亂事件,藏人群起示威要求獨立,中共警方開槍鎮壓,造成多人傷亡。一九八九年一月,十世班禪喇嘛突然病逝,西藏人心浮動,傳言四起,再度成為藏人表達不滿情緒的導火線。
一個多月後,拉薩爆發自一九五七年以來最大規模流血衝突,中國官方稱導致十一人死亡,一百多人受傷。三月七日國務院下令對拉薩地區實施戒嚴,胡錦濤執行鐵腕鎮壓藏人的政策。“西藏日報”上刊出胡錦濤頭戴鋼盔、與戒嚴部隊官兵一起出現在拉薩市區的照片,令外界印象深刻。
當時北京的“八九民運”正在成形,由於拉薩地區處在戒嚴狀態,沒有再發生任何政治事件。北京六月四日發生血腥鎮壓後,胡錦濤向中共中央即時拍發堅決擁護“平暴決策”的電報。同時,胡錦濤還根據中共“六四”後提出的“兩手硬”的要求,對西藏規定“一手抓反分裂鬥爭,一手抓經濟建設”的手段,以穩定西藏局勢為首。
由於拉薩戒嚴有功,使得胡錦濤深得中共領導人的肯定。
從胡錦濤面對藏獨事件所實施的鐵腕鎮壓政策來看,反映在處理兩岸問題上,儘管中共在對台作為上策略更趨靈活,但在涉及根本立場時仍將堅持寸步不讓的強硬作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5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7月開始徵件

第十三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報名日期從7月1日至8月31日止

此次參賽類別除「專業新聞組」外,特別新增「公民記者組」

凡非專業記者身份,經由網路新聞媒體播映或於學校實習媒體刊登之影音新聞

皆可報名,各類作品只要為民國97年7月1日至民國98年6月30日之報導,皆可參賽。

詳情請參考http://mol.mcu.edu.tw/show.php?nid=116631或洽林佳欣老師,(02)2882-4564轉2467。

1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1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目心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462
推:
2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338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419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26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004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88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53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281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059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809
推:
54
回應:
3

西藏的過去就是台灣的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