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助學圓夢 感恩有您」頒715萬助學金 集小愛成大愛 資助772位家扶孩子安心上學、勇敢築夢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助學圓夢 感恩有您」頒715萬助學金
集小愛成大愛  資助772位家扶孩子安心上學、勇敢築夢


        北台南家扶中心今日上午在台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舉辦感恩助學茶會,本學期『助學希望工程』共頒發715萬元獎助學金、嘉惠772位家扶貧困學子就學。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出席勉勵家扶學子,也特別肯定家扶助學希望工程是一項重大的灌溉工程,扶持小樹苗長成大樹,勉勵同學珍惜助學金、認真向學。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柯怡伶也特地蒞臨將緩起訴處分金化為獎助學金頒發給家扶學子,勉勵學子勇敢突破、努力充實自我。此外,開基玉皇宮、弘開善德會、回社慈善會、嘉德慈善會等助學人也都蒞臨會場為家扶學子加油打氣。

 

         典禮現場特別邀請到神秘嘉賓-星光歌手劉明峰先生與家扶學子『分享音樂、分享夢想』,劉明峰正服兵役,休假時間甚少,仍積極參與公益活動,藉由分享自己的音樂創作和成長過程,與家扶學子共勉『要認真面對生活、勇於克服困難、把握當下孝順父母,除了心中有愛,更要行中有愛』,感動在場貴賓及學子,也感動家扶團隊。

 

目前就讀高應大人力資源發展所一年級的黃乃容同學,分享自己從小因家境不好,父親早逝,母親又身障無法工作,沒有自己的家,只能寄人籬下,母親靠著微薄補助、省吃儉用扶養她跟弟弟。她也仍想輟學協助家計,但因母親堅持「好好讀好書,你就是幫媽媽最大的忙了!」也深知自己和別人的家境不同,所以更沒有理由放棄任何能增進自己的機會和管道,所以相當珍惜家扶獎助學金的幫助,也期他日有成也能行善助人。


另外,就讀中正大學四年級的雙胞胎姊妹,鄧婉婷及鄧婉均分別就讀社會福利學系、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雙修財金系)。倆人表示:除把握課業學習外,也積極參與服務性社團,並分享為原住民小朋友課輔、帶領其徒步環島的經驗。姊妹倆表示未來將分別努力考取社工師證照及朝銀行業發展,期能學以致用。一路走來能有這些成果,除感謝媽媽讓其自由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外,也非常感謝家扶中心各位助學人與社工老師的幫助,透過自助助人的服務歷程,學習到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可貴。

 
北台南家扶中心副主委賴振興特別感謝許多愛心人士及團體的愛心挹注,表示要籌募高達七百餘萬的獎助學金實在不易,北台南家扶每學期都透過愛心義賣、助學竹筒、發票助學…等,將小愛匯成大愛,本學期更要特別感謝台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200萬元、台南開基玉皇宮50萬元及許多愛心團體等經費挹注,才能讓弱勢孩子能順利升學,藉由教育脫貧,家扶助學希望工程列車仍將繼續行駛。大會在家扶學子和助學人共享關廟愛心素滷麵,彼此勉勵永不放棄希望、常懷感恩心的溫馨氣氛中圓滿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助學圓夢 感恩有您」頒715萬助學金 集小愛成大愛 資助772位家扶孩子安心上學、勇敢築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