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航海時代的鄂王

文字-A A +A

 我覺得宜蘭離日本很近.在航海的年代.這裡與日本交往很頻繁才對.

但當地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珍貴.只是台灣不是國家為何參加中國辦的聯合國活動...

台灣南中北居然都得獎.台灣豈不是被中國吃了豆腐

 

 

曾經去過的社區.因為我是研究文史與考古剛到時就一眼認出這裡至少有萬年以上有保有古文明的聚落.但當地人自稱祖先都是來自中國.一直強調自己還保有漢人的文化感謝漢人開墾
.讓我有點想笑這些文人居然如此的無知
但又不能明說..只好讓時間去證明.台灣人不會懷疑為何到處都有媽祖.也都是官方在主導活動 中華民國利用宗教洗腦嚴重

這些路名都被中華(民國)惡搞了.與鳳山城一樣都是很重要的傳統行政單位而當地人居然都沒有人想要找出答案?

 

歷史錯了邏輯就會偏差.

還保有相當多的木匠與傳統的社區.我小時候的鳳山社區也是如此多的匠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pvMkRWLwIY

 

 

http://ewang2009.wordpress.com/

奇怪的是為何是在中國舉行.高雄也被頒宜居城市獎但我們高雄人不認同這個獎

因為高雄人生活得很辛苦

 

聯合國宜居城市大賽 宜蘭鄂王社區奪冠
2013年12月12日   

獲頒藝術文化遺產保存獎第一名殊榮,宜蘭縣長林聰賢與居民們一起豎起大拇指喊:「讚!」潘岳攝
【潘岳╱宜蘭報導】宜蘭市鄂王社區,參加2013國際宜居城市大賽,在人口數2萬以下的A組拿到銅牌,尤其可貴的是獲大會肯定,特別頒贈藝術文化遺產保存獎第一名殊榮,這個特別獎是打破組別,所有參賽城市一同評比,實屬難得,縣長林聰賢昨專程到鄂王社區恭賀及頒贈獎勵金,並肯定說:「這是宜蘭之光!」

鄂王里長林銘信指出,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舉辦的「宜居城市競賽」,在國際間享有「綠色奧斯卡」美名,今年有高達3百多個來自全球的城市及社區參賽,80多個城市及社區獲選進入總決賽。林聰賢說,鄂王社區人口數雖僅8百多人,但對當地人文藝術保存、發掘、傳承,卻是不遺餘力,成效卓著,是這次獲頒藝術文化遺產保存獎第一名主因,這也是台灣第一次獲得國際對於保存文化資產的高度肯定。

宜蘭縣政府秘書黃玲娜表示,這項宜居城市大賽總決賽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二日在中國福建廈門舉行,比賽按照行政區域內居住人口規模,共分為五個類別,評選項目包括:景觀改善、遺產管理、環境保護、公眾參與、健康的生活方式、未來規劃等六大項,評審結果鄂王社區獲頒銅牌獎。

鄂王社區同時也獲得藝術文化遺產保存獎第一名殊榮。黃玲娜指出,大會宣讀得獎理由是,對於一個僅有800人的社區,卻能把在地傳統工匠藝師文化能夠結合環境,努力加以發掘、保存、傳承,這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大會評審後,一致決定頒給鄂王社區這份殊榮。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4/today-life4.htm
2013全球宜居城市 高雄第一/入圍11項 獲4金3銀3銅10大獎
 

得樂日嘠橋。(高雄市府提供)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有「綠色奧斯卡」之稱的國際宜居城市大賽揭曉,高雄市十一項入圍決選,獲四金三銀三銅共十座大獎,得金數及得牌數勇奪世界第一。

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主辦的「二○一三年全球國際宜居城市大賽」總決賽,前晚在中國廈門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

四座金獎分為: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旗津海岸線保護工程、得樂日嘎橋。

三座銀獎為:永續建築環境改造行動計畫、前鎮之星自行車道橋、月世界風景區。

三座銅獎為:鼓山區鼓山綠邑︱樂活新城、大樹區走逛美麗新田園、紅毛港文化園區。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議會向市民宣布分享喜訊,她將這份榮耀歸功給市府團隊及全體市民,也盼團隊持續堅持建設品質,創造更優質宜居的環境。

市府去年獲一金、一銀、三銅,今年成績大幅躍進,在全球四十二個城市五十八個永續性專案中,獲十項大獎,不僅領先國內參賽的其他縣市,金牌數更是領先全球。

「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預計明年四月完工,結合船帆與地殼的意象造型獨特,使得建築本體與城市的自然美景緊密相容,和諧地串聯高雄的城市意象與港灣風情,充分展現高雄建築美學。

莫拉克風災重創茂林區沿線道路及橋樑,「得樂日嘎橋」突破土石不穩的惡劣條件重建,工程採大跨距,深入地下卅八米岩磐建造,提供重建戶安全回家的路。

「旗津海岸線保護工程」則透過海岸線保護,以國土保育綠色海岸經營之理念,達成生態、防災、景觀及休閒的海岸土地利用與平衡發展。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評審特別肯定市府處理大規模閒置空間的能力,以文化保存為基礎、擴大民眾參與,並著重文史保存等細節規劃,獲自然類組金獎。

國際宜居城市大賽 台中市勇得一金三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由聯合國環境規畫署主辦的2013年國際宜居城市大賽(The International Awards for Liveable Communities),來自全球參賽者在廈門維多利亞酒店經過五天的激烈競賽,得獎名單於2013年12月2日晚間出爐,台中市勇得一金三銅,草悟道勇奪自然類金質獎,大雅區、大西川社區、廣福社區,分別獲得銅質獎。

國際宜居城市大賽創立於1997年,被籲為「綠色奧斯卡」,是全球唯一全面宣導環境管理和宜居建設的國際競賽,目標為鼓勵民眾採用最佳的實踐經驗、創新意識和永續性環保發展模式,改善大家的生活品質。這次比賽項目以人口數分成A到E五個類,另外還有自然類、建築類及設計類三個項目,以及一個補助計畫項目。

這次獎項競爭非常激烈,台中市代表團由市府副秘書長廖靜芝率隊,成員包括新聞局長石靜文、都市發展局副局長李泰陽、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大雅區長江惠雯等人前往廈門,以草悟道等個四項目參賽,結果揮出全壘打,抱得大獎,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市府副秘書長廖靜芝表示,這項比賽的國際評審就城市或社區的環保、傳統文化的創新與延續、照顧多元民旅、關懷弱勢、生態與綠能、民眾參與等六大面向進行評比,要獲獎真的不容易,很高興台中市這次能夠一口氣抱回四個大獎,證明市長胡志強的城市發展方針不但迎合民眾需求,更符合世界潮流,備受國際肯定。

其中,以人文關懷為設計主軸的草悟道獲得自然類的首獎「金質獎」,令人興奮。市府在建構草悟道之時,不但沒有砍掉任何一顆樹,還加種了120顆樹木,土地採用透水性鋪面,並廣植草皮,讓大地呼吸,平時草悟道的溫度比週邊低二度,還設有休閒及親水設施,是現代都市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去處,也是環保綠能的典範。

大雅區這次參加人口75000人至150000人的C類競賽,英語不太流利的區長江惠雯親自上陣,接受國際評審團的考問;她說自己難免緊張,但全力以赴,大雅區得獎是因全區民眾、地方鄰里長及民意代表熱心參與的結果,能夠獲得大獎,興奮喜悅之情,難以言喻。

至於位在西區精華區的大西川社區獲得B類銅質獎,社區發展協會收集廢油料及廢木料,製成手工皂及二手家具,不但提供給弱勢民眾,還能對外販賣產生營收,各種面向都經營得有聲有色。

獲得A類銅質獎的廣福社區,位於后里區東邊,社區人口雖少,但維持農業特色,以花卉、水果及葡萄酒聞名,社區經營媽媽教室及老人俱樂部,還協助多項公益活動等等,是個小而美的典範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1.27

素素-停權

加入時間: 2008.11.27
987則報導
729則影音
2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3

研究九如鄉農業經濟

2016-05-16
瀏覽:
5,046
推:
58
回應:
0
3:50

2016更好未來 台灣有實力生產更應有市場銷售

2016-05-15
瀏覽:
3,802
推:
7
回應:
0
2:42

彩色的愛河

2016-04-28
瀏覽:
5,436
推:
1
回應:
0
7:31

在西南部的普悠瑪列車

2016-04-24
瀏覽:
13,639
推:
0
回應:
0
7:26

看見集體維護萃湖的努力

2016-04-17
瀏覽:
4,455
推:
6
回應:
0

膠囊咖啡新聞追追追

2016-03-27
瀏覽:
2,851
推:
0
回應:
0
5:49

LA MAISON BERRY 貝瑞家

2016-02-25
瀏覽:
3,732
推:
0
回應:
0
0:38

台鐵支援高雄烏日的乘客

2016-02-08
瀏覽:
3,268
推:
0
回應:
0
2:41

高雄電池交換機

2016-01-08
瀏覽:
3,883
推:
2
回應:
0
0:45

日本長照設施在台灣全套服務

2015-12-01
瀏覽:
7,813
推:
661
回應:
0

大航海時代的鄂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