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課輔班學童參與「圓肖才藝營」 為寒假留下難忘回憶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新城服務據點本月6日至8日辦理為期三天的「圓肖才藝營」,由十三位返鄉服務的大專、高中生,擔任總召、隊輔、值星官等幹部,帶領新城鄉、秀林鄉近40名弱勢國小學童一起玩遊戲、DIY,更南下瑞穗泡溫泉、參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留下了難忘的寒假回憶。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去年與花蓮家扶中心合作推動「愛陪伴成長計畫」,讓新城、秀林的弱勢國小學童,固定於每周三下午參加「新秀海底樂園」課輔班,由講師帶領孩子進行繪本閱讀、美勞製作、課業輔導等。

 在社工及隊輔的協助下,孩子們分組腦力激盪,想出酷炫的隊名、隊呼以及隊旗,接著以小隊競賽方式,進行「支援前線」、「雪之珠」、「貓抓老鼠」等趣味性、挑戰性十足的團康遊戲,並動手DIY製作湯圓、布丁,調皮的孩子們一邊做、一邊玩,歡笑聲不斷。

 第二天的戶外教學活動,一行人前往泡虎爺溫泉、參訪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國小三年級的馬同學說:「平常很少有機會出來玩,還能泡到溫泉很開心,身體變得暖和,還有使用spa、游泳池等設備,參加營隊很好玩。」

 營隊結業式前,社工及隊輔們安排了元宵節故事及遊戲、電影欣賞、有獎徵答等,不僅應景,也讓孩子們除了參加活動外,也能從小隊比賽、團隊合作的方式中,學習生活自理、團隊合作以及人際互動的機會。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目前一千五百多戶扶助家庭中,大多數的單親家長因忙於生計或教育水準較低,未有充足的時間、精力及能力來陪伴孩子的假期生活。

 他期盼藉由持續辦理兒童少年生活適應及課後照顧服務,讓放學無處可去的兒童少年有一個正向且健康、安全的地方可去,免於在社區遊蕩或流連網咖,而辦理戶外教學活動,也能讓孩子有機會外出踏青、遊戲,增進人際之間的互動及自我價值與信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秀課輔班學童參與「圓肖才藝營」 為寒假留下難忘回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