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20萬元發票 北台南家扶兒樂開懷 尚缺助學金230萬元 籲民眾共襄盛舉

文字-A A +A

(新營訊)接受家扶幫助利用寒假前來擔任志工的陳理想同學,揉揉眼睛努力再看一次,「中了嗎?」不敢相信趕快請也來當志工的哥哥謝至皇過來確認發票的號碼,二兄弟一個字一個字的唸著:「Y-K-5-9-2-0-1-5-7-7」,中了,果然中了,46位齊聚在北台南家扶兌獎的學生不斷發出驚呼,簡直樂歪了,參與對獎的會計李素碧十分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讓北台南在籌募奬助學金的緊要時刻能有一個意外的驚喜,為家扶即將於1月27日及28日展開的郵局義賣帶來好采頭。

    北台南家扶中心自79年開始推動「你願助學‧他免休學」助學希望工程,為受扶助的學生籌募獎助學金,因每學期籌募的獎助學金高達六百萬元以上,近幾年來景氣不佳,籌募款項更加不易,每到註冊前家扶的社工人員也常要陪者受助家長一起煩惱,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周明泉遂想出集小愛成大愛的竹筒認捐、發票助學、跳蚤市場募款策略,前幾年效果還算不錯但現因發票有千萬獎金誘惑再加上政府推電子發票及民眾消費力降低…等因素,捐發票的情形也屢創新低,大約只有鼎盛時期的四成而已,本期幸有如新營國小、新進國小…等學校之帶動,才能維持每期約8-10萬張的發票。

    本次兌獎的為11月及12月的發票,受邀參與兌獎的受助學生70位一早即齊聚於新營、佳里與永康服務處開始整理發票、對發票,總計91,218張發票共對中306,800元。(含一張20萬元的發票,在新營便利商店購10元晚報),兌中20萬發票的陳理想同學家住大內,因父親車禍受傷致在尋業上有所限制,依賴母親批貨賺取小額利潤及低收補助維持家計,兄弟倆都十分努力於課業也屢獲家扶獎助學金,對能有此好手氣,他說真的是太幸運了,也感謝助學人及社會大眾願意捐助發票及認養竹筒,讓他們在困境中依然能有升學的機會,他也期許自己日後也要變成一個掌心向下可以分享愛的人。
   
    北台南家扶中心將於103年2月23日假國立台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辦「你願助學、他免休學」助學茶會,預計提供 920 名國中小和高中職、大專生共計 630 萬元獎助學金,截至目前為止共募得400 萬元。家扶中心籲請民眾共襄盛舉,支持對弱勢兒童的「教育投資」助學方案。北台南家扶愛心助學專線(06)6324560 劃撥帳號:0035632-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對中20萬元發票 北台南家扶兒樂開懷 尚缺助學金230萬元 籲民眾共襄盛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