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下週來台,二次江陳會到底談些什麼?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兩岸未來怎麼辦 如何重新看待兩岸關係


來賓:
空中大學公行系教授 李允傑
第三社會黨發言人 楊偉中

高雄連線: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 廖達琪

網路視訊連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訪問學者 黃奎博

二次江陳會即將登場,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今早出發展開預備性磋商,台灣內部輿論卻仍然對江陳會有著非常大的歧見!我們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江陳會?另外,我們該如何看待1025的凱道遊行?它傳達給馬政府什麼信號?而這場遊行對於台灣及兩岸未來的可能發展,又釋放出什麼樣的訊息?



今年大選當天總共有七百多萬個選民投馬一票,馬總統的得票率將近六成(58.45%),如今滿意度只剩百分之二十幾。既然當初多數人都希望兩岸能維持正常關係,鬆綁管制以促進經濟發展,如今卻又有那麼多人對陳雲林來台抱有疑慮,台灣的主流民意究竟在想什麼?是兩岸關係進展太快,讓許多人感到害怕嗎?而三聚氰胺事件對兩岸協商又造成了什麼樣的衝擊?應不應該稍微踩一下煞車,免得車內的人先打起來?



這第二次江陳會要談些什麼?對台灣人民有益或有害?哪些該談哪些不該談?在這個關頭,台灣人民最在意的議題是什麼?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又是什麼?無論包機或直航,都已經是幾年前就已經存在的老議題,兩岸最近是否有更具有迫切性的新議題?江陳會有五大主要議題,我們將為您深入分析這些攸關台灣人生活各層面的五個議題,以及雙方的談判策略。



台灣該用什麼態度面對這次江陳會?而馬總統又該如何面對國內歧異的見解?陳雲林這時候來台,會製造出更多的對立,還是就此開啟協商的大門?

另外,我們將在美國總統大選華府觀測站單元中,與旅美學人黃奎博副教授現場網路連線,和各位觀眾一起討論美國總統大選的最新現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要再觀察

人家用的是陸委會資料,所以稱大陸,不要太敏感啦!!

不過好像最近節目批判力道小很多,這要再好好觀察,看是不是真的範藍已經接管公視了

Frank

剛剛看了貴節目,主持人拿著說明板,上面有幾項民調數字的圖解,包括「大陸政府對台灣是否友善?」等等,都標明「大陸政府....」這樣的用語,主持人也跟著唸「大陸政府」,這讓我感到很詫異。以往貴節目稱中國均為「中國」或「中國政府」,何以現在改稱「大陸政府」?世界上真有「大陸政府」這樣的東西嗎?當中國與台灣做對等的比較時,理所當然就是「台灣」(或中華民國)與「中國」,哪來的「大陸」與「台灣」?這是國民黨一向對兩岸的說法,卻非討論嚴肅政治議題的中性用詞,莫非公共電視已經淪陷了,開始向國民黨政府的意識型態繳械?

「有話好說」以往一直是台灣勉強還可以稱得上「公正」的政論節目,但是今天看到公視開始從「中國」飄向「大陸」,頓感公視的公正性已有消蝕的現象,背後到底有什麼壓力和運作,讓人猜疑。之前媒體有報導李慶安等五位國民黨籍立委打算強行「進入」公視董事會,社會上已經因此輿論沸騰,看了今天公視逐漸出現的「微妙變化」,更是證實了公視已有淪為國民黨喉舌的隱憂。

0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陳雲林下週來台,二次江陳會到底談些什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