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送外套抗寒,維他露公司熱情捐贈紅包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於103年1月4日舉辦寒冬暖流的活動,南台中家扶中心關懷台中市弱勢兒童及家庭即將邁入50年,目前扶助近一千戶弱勢家庭,每年歲末寒冬來臨之前,都會集結社會各界愛心與資源,讓這些家庭共享社會溫馨與關懷。今年度為讓受扶助家庭可以溫暖抗寒冬,特地與LATIV合作,提供每戶家庭合適的羽絨保暖外套,讓受扶助家庭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穿著溫暖的外套抵抗寒冬,繼續為生活打拼!由於南台中家扶中心服務的弱勢家庭,家長們因為失業或工作不穩定感覺很無奈,他們的日子過得簡單拮据,不敢對物質有過多的奢望,在寒冷的冬天裡,家長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而自己穿的是已經破舊不堪,卻也捨不得換,其實,他們想要的就是這份簡單的願望。

        南台中家扶主任洪健胤表示,今年寒冬暖流活動在台中市東區獅子會、台中榮民總醫院、台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等,這些熱心公益關懷弱勢的團體,聽聞家扶中心舉辦寒冬送暖缺乏經費消息,在他們主動獻愛心協助之下,總共募集了一百萬元,購買兩千件的羽絨外套,希望可以讓弱勢家庭的家長與小朋友,在農曆過年之前可以擁有保暖的外套,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愛心。

        維他露基金會長期默默行善,秉持著關懷社會、公益回饋的精神,陪伴著家扶的受助兒童成長。維他露基金會今年也提前在農曆過年前配合寒冬送暖的活動,捐贈南台中家扶中心所扶助的1900名兒童,每位兒童都有600元的壓歲紅包,共計發放新台幣114 萬元,讓受贈兒童開心不已,提前感受過新年的喜悅。維他露公司邵瑋霖董事長表示,發紅包從四年前衝破百萬元後仍持續增加,由於維他露公司這項傳統已經實施多年,是一個甜蜜的負擔。維他露與南台中家扶中心長期合作,每年暑假都會贊助及陪伴家扶兒童參加『文化之旅』、歲末發放紅包,從家扶兒童滿足歡喜的笑容中看見快樂與幸福的存在,讓維他露基金會從事「決定快樂」公益活動,更具有特別的意義及價值。

這次寒冬暖流活動中,南台中家扶中心也特地表揚中心扶助的3戶自強家庭,家長雖然面臨配偶死亡、離棄、重病、殘疾等多元困素導致的貧困挑戰,但他們仍舊努力走出陰霾、看向生命的光明面,以一己之力肩負起照顧全家人的責任,從家庭生計到孩子的養育與教育,付出許多心力,而孩子受到家長的教育下,亦能自立自強、奮發向上。其中一戶自強家庭、單親撫養三個小孩的鄭媽媽因為腳部病變長期就醫無法工作,但是鄭媽媽一直鼓勵三位小孩以正向的觀點來面對逆境,三位小孩在媽媽的鼓勵之下,半工半讀陸續完成大學學業,老大更在前(101)年完成研究所的學業取得碩士學位,三位小孩即使處在逆境中,但是都能奮發向上展現出令人激賞的勇氣與鬥志。
本次活動中亦邀請文華高中曾芝穎老師帶著舞蹈班的同學來表演,希望可以藉由優美的音樂及幽雅的舞姿來鼓勵這些弱勢家庭的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安心就學與成長。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表示,經濟景氣仍然持續低迷,工作機會也不容易找,但是每個受助家庭都積極向上、不放棄希望的生活態度,非常值得鼓勵與肯定!活動也在溫馨圓滿的氣氛中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中心送外套抗寒,維他露公司熱情捐贈紅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