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意做公益 格友一起來

文字-A A +A

第二屆陽光公益獎開跑~

三年前,一場瓦斯氣爆的意外,使得吳宜蕙全身70%的皮膚受到重二度至三度的灼傷,更改變了她的生涯規劃。宜蕙清醒後,她立即體認到,自己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不僅如此,以前再簡單不過的穿脫衣服、走路、彎腰、坐下、刷牙、拿杯子……,全都得重新學習。勇敢的她,決定不與命運妥協,她接受自己第二個樣子,並努力接受復健治療,但她還是必須面對路人好奇的眼光,甚至曾有小朋友指著她天真地詢問媽媽:「她為什麼長得和我不一樣?」……。其實,不只是宜蕙,許許多多像她一樣燒傷的朋友,都曾碰過這段歷程。

  

以燒傷及顏損朋友為服務對象的陽光基金會,在歡度25週年時,透過「陽光娃娃到你家」的部落格活動,鼓勵250位部落客拿著代表燒傷朋友的陽光娃娃照片,與在生活周遭找出有「25」的物件合照,結果引來廣泛討論,甚至達到十萬人的曝光人次,讓網友更加認識陽光基金會及燒傷朋友。因此,陽光基金會要再次藉著網路分享的力量,透過大家的創意與善意,讓更多人認識陽光娃娃的歷程、接納並熟悉燒傷朋友的形象,幫助更多像陽光娃娃一樣的燒傷朋友,在他們重回社會的每一步,都能獲得被正視的眼光。

雖然在部落格的世界中,有許多人已經把陽光娃娃當成朋友,但是在真實的生活裡,更多人對陽光娃娃有太多的不了解。不了解陽光娃娃為什麼戴著頭套、穿著壓力衣?如果陽光娃娃拿下頭套,有多少人可以正視著被燒傷後不完整的五官與容顏?有太多像陽光娃娃一樣的陽光朋友,依然必須承受著不被接受的眼光。儘管承受著那麼多的痛楚與難關,但為了重回社會,陽光娃娃們承受傷痛,學習接受自己的不同,努力走向人群。

(希望社會大眾都能與陽光娃娃握手做朋友)

本著「分享。創意。公益」精神的第二屆陽光公益獎(http:// www.sunshine.org.tw/NPOstar2)於本月20日正式開跑,活動至1130日截止,並將在12月底舉辦活動記者會,於現場公佈得獎名單。此次活動共分為圖文組、漫畫組、生活創意組及志不在得獎組四大類別,部落格格友們可運用自己擅長的才藝,在網路世界中分享創意、輕鬆做公益。 活動結束後,將先由陽光基金會內部評審進行初評,每組選出十組入圍名單,接著再請人氣部落格格主(女王、草莓、洋蔥、海豚男、貴婦奈奈Lowes)及專業人士針對入圍作品進行複評。各組前三名將分別獲得5000元的獎金及優選獎座;另外也會針對入圍作品進行優選預測票選活動,參與票選者有機會獲得陽光隨身壺乙個,每組被預測票選最高者即可獲得人氣獎座及1000元的獎金。

第一屆陽光公益獎的活動(http://www.sunshine.org.tw/npostar),透過一個月的時間、234位部落格格友的創意,讓更多人注意到「天使太用力」這本書以及顏損家庭的成長歷程。第二屆陽光公益獎則是以穿著壓力衣的「陽光娃娃」為主題,期待格友們發揮創意,讓更多人進一步認識、接納燒傷朋友。 

此次活動陽光基金會特地邀請到才華洋溢的傷友吳宜蕙擔任圖文組評審,讓傷友也有參與作品評選的機會。受傷前的宜蕙口條流利、筆觸精準,是企業界不可多得的才女,意外發生後,她將害怕轉化為重生的動力,就算是受了傷,宜蕙也不曾想過放棄自己,而是積極地去想該如何走接下來的路。現在的她已活出另一個嶄新的人生,且已有出版社找她洽談,請她將經歷的故事撰寫成書與大眾分享。對於能參與第二屆陽光公益獎,宜蕙感到十分榮幸,也期盼能看到精采的作品。

(宜蕙是個文筆很好的女生唷~~~)

第二屆陽光公益獎活動由利簾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乳業協會贊助,yam天空部落格、優仕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創意做公益 格友一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