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花東新村歲末村民大會,年度檢討與祈福迎新

文字-A A +A

臺中市霧峰區都市部落花東新村,於25日晚上8點半舉行村民(住戶)大會。從921以來,花東新村每個月召開一次村民大會,全村共46戶,每戶派一位代表參加會議,藉由每月一次的聚會來宣達外界事項,如原民會政策、活動訊息、住戶問題、公共事務等,皆可於大會中提出及反應。


每次會議由頭目、副頭目、理事長、主委、副主委、總幹事等社區幹部輪流主持,並在黑板上舉列各項討論工作。今年已近尾聲,這次特別選在聖誕節,在霧峰本堂澄清醫院活動宣導完整後,緊接著村民大會召開。此次由臺中市都市原住民族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玉蘭擔任主席,進行各項會務及部落事務工作報告。每位幹部針對102年以來的活動辦理與任務執行,進行一次總檢討,不好的改進,好的持續保持,村民也踴躍發言,面對批評也能夠對事不對人,發揮阿美族的良善美德,氣氛端正卻不嚴肅,會議中為了鼓勵新的一年有更好的開始,委由頭目王志雄先生為居民進行勉勵及祈福。


會議中,每位居民關注的還是就地重建的進度,村民期盼政府能有良好的居住政策,照顧更多的弱勢都市原住民朋友,擁有一個良好的生活品質,共享國民應有的基本權利。秘書長簡宏哲表示,花東新村重建需要已經陳報市府原民會,希望政府能夠快速委外進行重建規劃,藉由專家學者的規劃,共同與居民商討重建策略,盤點重建需要的預算與經費,以利未來做為長遠重建政策擬定的基本藍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霧峰花東新村歲末村民大會,年度檢討與祈福迎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