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緊急召募500名國外認養人伸援手、月捐700拯救史國貧童

文字-A A +A

史瓦濟蘭1/3兒童等不到一天一餐、1/2兒童因愛滋活不到2歲
家扶緊急召募500名國外認養人伸援手、月捐700拯救史國貧童

「救救我的孩子,他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在史國的偏遠鄉鎮,一位婦人揹著孩子心急的向路人求助著……
位於非洲南部的史瓦濟蘭王國,人口約140萬,但卻有63%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偏遠地區貧窮百姓的生活費一天甚至不到1美元,孩子連一天一餐溫飽都是奢求,加上平均4名成人就有1名感染愛滋病的高比例,也導致1/3的無辜孩子無法度過1歲生日,半數則在2歲前就不幸夭折,即使倖存也會有發展遲緩問題,甚至成為被棄養的愛滋孤兒。家扶基金會發出緊急召募令,希望號召500名國外貧童認養人,每月捐款700元,拯救這些非洲孩子獲得基本的溫飽與生命權。
根據史國在地研究顯示,全國約30%的孩童為缺糧所苦,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報告亦顯示,史國因為缺糧導致部分人民長期處於飢餓狀態、體弱多病,無法發揮正常生產能力;因為貧窮所衍生的糧食缺乏問題,也影響到兒童之營養攝取。在偏鄉,貧窮人口比例高達73%,是都市的2倍多,66%的人口無法獲得基本食物的供給,43%的人口則是長期處於貧窮狀態。因貧窮導致家中食物缺乏,絕大多數的兒童一天只吃一餐,甚至有時無法獲得完整的一餐。在飲用水方面,史國面臨乾旱、氣候不穩定,孩童喝的水都是從不乾淨的泥沼地取得,或者拿著瓢杓接著雨水飲用,使得居民與孩子的腹瀉問題也相當嚴重。
6歲的邦吉葳是位受母體垂直感染的愛滋孤兒,1歲就被棄養在他人的住處,無法與家人或親戚取得聯繫,因而被安置在EMK育幼院裡接受照顧;5歲的彭加尼,則是出生後就與哥哥姊姊一起被心智有問題的父母棄養而安置在育幼院裡,但一直沒有獲得政府的福利或補助。現在透過家扶基金會史瓦濟蘭家扶中心,邦吉葳與彭加尼和哥哥姊姊不僅可以獲得來自台灣認養人的關心與協助,也能夠獲得足夠的營養、醫療照顧、生活補助及教育資源,並分別夢想著未來可以當老師、當畫家。
家扶基金會於今年7月正式在史瓦濟蘭王國登記立案成立家扶中心,是繼蒙古與吉爾吉斯後,第三個在海外設立的直接服務據點,也是家扶認養扶助的第36個海外國家。史瓦濟蘭家扶中心於當地現已提供包括幾項服務:1.針對貧困社區兒童,以社區認養方式於照顧據點(NCP)或社區廚房提供穩定的營養改善方案,並提供學前教育讓0~6歲的貧童都能獲得穩定的發展。2.結合鄰近貧困社區之學校,進行學校貧童認養服務,提供營養早午餐,亦針對貧童給予教材補助。3.對於經費拮据之育幼院進行兒童認養服務,以提高照護品質。史瓦濟蘭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的兒童數已達900名,但仍有500兒童亟待認養人伸出援手,扶他們一把。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史瓦濟蘭家扶中心目前以「生活補助」及「教育」為服務核心,不僅為貧窮家庭提供基本生活需求,也協助兒童能夠順利接受教育,獲得較為充份的教育資源。感謝藝人蕭亞軒率先拋磚引玉成為本會第1位史瓦濟蘭認養人,也要感謝愛心企業南緯實業近期捐助162包玉米粉及花豆、食用油等物資,幫史國貧童填補了短期的食物及營養缺口。然而,孩子的生活及營養改善、教育、醫療等問題,仍須仰賴認養人長期固定的捐助才能獲得最大的效益。小小付出、大大愛心,每月捐助700元認養費,就可以讓孩子獲得三餐的基本溫飽、拯救無辜的小生命,家扶基金會熱切邀請民眾加入國外貧童認養行列,成為改變孩子的生命的貴人。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緊急召募500名國外認養人伸援手、月捐700拯救史國貧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