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盜版的看見台灣 齊柏林作品『鳥目台灣』

文字-A A +A

前幾天聖徒寄來齊柏林作品『鳥目台灣』,當時不知是什麼?只覺得好像要與齊柏林的『看見臺灣』互別苗頭。今晨看到無名氏分享園區的轉寄推薦及連結網址,才知道原來是齊柏林之前的作品,已經有近20萬的點閱率了,我自己還沒看過,趕快與您分享!

這是志工寄來分享
鄭學長的台達電基金會贊助齊柏林先生與公共電視
由阿布電影公司錄製的紀錄片
透過公視網路公益播放的影片
與榮獲本屆金馬獎的【看見台灣】同源
由生態旅遊作家劉克襄撰稿旁白
年輕的小朋友不識劉克襄的聲音
阿隆倒覺得很親切
這不是盜版的看見台灣
看見台灣阿隆看過3次每次都很感動
鼓勵大家一定要去電影院感受身歷其境上帝眼中的台灣
鳥目台灣地面鏡頭拍得非常雅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_lV9I2RagQ&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desktop_uri=%2Fwatch%3Fv%3Dg_lV9I2RagQ%26feature%3Dyoutube_gdata_player&app=desktop

 

 

後記:

網路上有這則新聞,寫的很翔實,一併轉載:

「看見台灣」被盜? 齊導去年拍的

【台灣醒報╱記者張菀庭╱台北報導】
2013.11.28

全文網址: 「看見台灣」被盜? 齊導去年拍的 | 娛樂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8/8326343.shtml#ixzz2mBJmuw5v
Power By udn.com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8/8326343.shtml

《看見台灣》被盜版? 網路上最近紛紛傳閱「《看見台灣》完整版,共90分鐘」,點閱後發現原來是Youtube上一支名為《鳥目台灣》「Taiwan From The Air」的影片,片長90分鐘,也是齊柏林導演所拍,拍攝手法也採用空拍方式,畫質精美,介紹台灣鄉鎮特色,點閱率已超過9萬多。

有網友觀看後留言說,「這不是《看見台灣》啦!這是模仿的!」、「旁白太難聽了,我只好關掉聲音只看畫面。」、「這是『台灣之美』,不是電影院熱映中的《看見台灣》。不要混淆了!」;但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說道,「《 鳥目台灣》也是齊柏林和阿布電影製作的好嗎?甚麼仿的……《看見台灣》只是這部的電影版。」

阿布電影公司公關回應,《看見台灣》並非《鳥目台灣》的電影版,但也是齊柏林導演所拍攝。《鳥目台灣》是與公視合作在2012年所拍攝,講述台灣各地小故事,雖然同為齊導所拍,但與《看見台灣》性質不同。

《看見台灣》是完整影片,片長90分鐘,由吳念真擔任旁白,《鳥目台灣》則共有24集,每集約3分鐘組成,由作家劉克襄撰寫、配音,介紹客家油桐花、台南老房街景特色、車站古樸風味活歷史、九份山城傳奇、重返阿朗壹古道、失落一角平溪線、福隆小河與大海邂逅、澎湖群島女媧灑下的七彩石、蚵田彷彿外太空、一座鹽山的美好想像、西瓜的甜蜜負荷、環繞全台的小漁港、從草蝦開始的願景、滿山都是菁仔叢、台灣最廣闊的溼地、走向有機茶園、綠能革命的火車頭等介紹。

阿布電影公司公關還說,《鳥目台灣》一共有24集,每集只有3分鐘,除了空拍之外,還有公視提供的地拍畫面,Youtube上這部影片並非官方所發行,已經向Youtube檢舉,盼能撤下,目前仍在等待回應中。

《鳥目台灣》的配音評價兩極,有網友留言,「影片拍攝得很好,旁白卻很糟!台灣國語式的發音不但發音不標準,忽大忽小,還完全無法營造出那份對這塊土地的認同感或歸屬感。」這名網友還說,內容對台北的介紹有點偏激,畢竟短短不到5分鐘,怎麼不嘗試著看更多面向呢?顯見對這部影片的失望。

但也有網友留言,「笑話,台灣人不用本土的台灣國語旁白,難道要用北京腔嗎?吳念真的旁白也是非常的台灣國語,你們不是也很能接受嗎?」

影片請見:http://m.youtube.com/watch?v=g_lV9I2RagQ&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desktop_uri=%2Fwatch%3Fv%3Dg_lV9I2RagQ%26feature%3Dyoutube_gdata_player

全文網址: 「看見台灣」被盜? 齊導去年拍的 | 娛樂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8/8326343.shtml#ixzz2mBKSQbBh 
Power By udn.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這不是盜版的看見台灣 齊柏林作品『鳥目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