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 想 剪 「輯」 ‧ Share Your Dreams

文字-A A +A

「人的靈魂因書本而光明,閱讀好書使人們培養遼闊的眼界。」然而,現代科技日新月異之下,「書本」已漸漸消失在兒少的生活中。南台北家扶中心多年來提供兒少夢想的機會,於11月12日結合了卓冠髮品「夢想剪輯」愛心贈書計畫,為南台北家扶中心-南瓜屋社區工作站帶來了多元知識的種子,藉著書本的世界,為兒少打開一扇扇通往夢想的大門。

 小梅是個喜歡閱讀的孩子,她希望長大後可以成為一名出色的作家,但苦於家中並沒有多餘的資源可以讓她廣渉群書,而住家附近又沒有方便的圖書館資源供利用…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小梅認識了南瓜屋,發現南瓜屋擁有舒服自在的讀書環境,以及各式各樣優良又有趣的書刊,從此南瓜屋成了小梅每天下課後的快樂書房!子曰:「詩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投資時間在書本所帶來的回饋,是巨大而多元的。相較於現在社會上充斥著各種五光十色的刺激,書本所帶來的溫厚知識和無限的想像力,更能滋養兒少的內心。而藉由書本豐富遼闊的知識,不僅可以使兒少們大開眼界,也能讓兒少從了解書本的過程,試著了解自己和尋找自己的夢想。卓冠髮品為了提供兒少更多尋找、實現夢想的機會,特別舉辦「夢想剪輯」愛心贈書計畫,從各界募集了不同領域的書籍並與南台北家扶中心合作,將書本送至南台北家扶南瓜屋社區工作站。透過此次活動,讓南瓜屋不僅是提供兒少休憩和玩樂的場所,更是個充滿各種知識的夢想園地;並藉由各式各樣的書籍和良好的閱讀環境,吸引兒少從探索各個領域進而養成閱讀習慣,再進一步將「電腦兒童」、「電視兒童」及「在外遊蕩、無所事事」等標籤撕除。兒少在這次贈書活動中,對各式書籍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即使在書籍一箱箱尚未整理的情況下,仍要求社工趕緊拆箱,想要尋找感興趣的書籍。喜歡閱讀散文的小雅,開心地感謝卓冠髮品的哥哥姐姐們贈書至南瓜屋,使南瓜屋擁有更多、更豐富且更引人入勝的書籍。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如果找不到夢想,何不去翻開手中的燈塔?」南瓜屋藉由卓冠髮品的愛心贈書活動,將夢想的種子具現化,藉著自由開放的閱讀空間,讓每位兒少都有讀出夢想的機會。用正向樂觀的書本,滋養兒少的心靈,激發其面對生活困境的挑戰心和動力,也將會為社會注入一股正面的能量。

 
南台北家扶中心南瓜屋社區工作站
電話:02-27893810,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2巷10弄6號1樓。
郵政劃撥帳號01089212戶名「台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夢 想 剪 「輯」 ‧ Share Your Dreams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