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腰斬 世界依舊熱平擠

文字-A A +A

 文/鄭榮和(台灣大學機械系FORMOSUN先進研究動力中心指導教授)
 圖/Flickr創用共享by besons (CC BY-NC-SA 2.0)

 近看完曾因出版《世界是平的》而轟動文壇的作者,湯瑪斯.佛里曼最新力作《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一書,心情變得格外沈重。這本書探討在這個又熱、又平、又擠的世界裡,有能源供需問題、產油國獨裁、失控的氣候變遷、能源匱乏、以及生物多樣性消失等五大危機,威脅著地球與全人類的生存。

 事實上這個世界的問題太多太大了,而大家對石化能源的依賴,將大把的鈔票送到保守、封閉且仇外的國家中,助長了這些問題的嚴重性。在這個能源爭奪的時代,世界的未來會如何發展,想來就不寒而慄。雖然作者在書的後半段,討論目前我們所知的綠色能源科技以及政府應該扮演的角色,不過,我對未來的文明發展卻是蠻悲觀的。(繼續閱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1.14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11.14
1,531則報導
1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油價腰斬 世界依舊熱平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