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總座明分曉 曠湘霞可能留任

文字-A A +A

林靖堂/採訪報導

延宕近兩個月的公視總經理遴選作業將於明(22)日進行面試,並於傍晚公告總經理人選,公視董事長邵玉銘表示,公視將於明天下午一點舉行總經理遴選第二階段的面談程序,並於下午四點半召開臨時董事會提名選舉新任公視總經理,傍晚六時左右將會對外發布新聞稿公告新總經理人選。另外,邵玉銘亦透露,現任總經理曠湘霞有留任可能。

公視董事會上週召開第四次例行董事會議,會中進行公視總經理遴選作業進行第一階段的書面審查,最後從參與角逐的14位人選中選出3位,將於明天參加第二關遴選面談。邵玉銘指出,3位候選人將於明日下午一點到四點進行三個小時的面談,經由公視董事會總經理遴選小組進行討論與票選後,四點半將舉行臨時董事會,依《公視法》提名最後勝出的候選人。

邵玉銘在訪談中透露,三個人的選任,將由公視董事會遴選小組進行選舉,可能會是現任總經理曠湘霞留任,也可能由他人勝出,但最終結果都必須等到明天面談票選後才能決定。他不避諱表明,為保護候選人隱私,遴選面談與臨時董事會也將移師他處,而非循往例在內湖公視大樓中舉行。

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代表胡永芬表示,文化元年對於本屆董事會部份成員的專業、素質皆有期待與信任,若明天最後的結過卻仍是曠湘霞留任,文化元年對於本屆董事會將非常失望,胡永芬說,若是如此,董事會等於是將自己的社會信任連同公視的公信力共同陪葬。

至於文化元年所提的公視總經理候選人,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與前董事黃明川,胡永芬表示,由於兩位都沒有收到公視進一步通知,似乎也都沒有進入第二階段。胡永芬說,她期待公視董事會能憑藉各自領域的專業,選出適合公視的人才,別讓公視的公信力再一次陪葬。

 

[備註:經查,當日邵玉銘董事長所提「可能會是現任總經理曠湘霞留任,也可能由他人勝出,但最終結果都必須等到明天面談票選後才能決定」,並未明示「現任總經理曠湘霞」字眼,僅與記者表明,「可能是有人留任,也可能是他人勝出,但最終結果都必須等到明天面談票選後才能決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81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72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72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71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54
推:
0
回應:
0

公視總座明分曉 曠湘霞可能留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