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上帝的愛親自送到家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把上帝的愛親自送到家

  102年10月13日重陽節當天,在苗栗縣竹南鎮崎頂福龍宮,舉辦一場重陽敬老義診及社區關懷活動,一大早我就搭乘火車來到崎頂,扛著厚重的行李(和平曙光與素食食譜) ,爬上高高的天橋,穿過鐵道月台再爬個階梯就已走出車站,原來崎頂火車站已經是一個無人看管的火車站了。
  進入眼簾的是一條似乎還沒醒來的潔靜街道,只有早起的阿公推著小孫子在屋簷下走動,自然的跟他打聲招呼並朝他走去,阿伯請問福龍宮怎麼走?他仔細的告訴我沿著這條路走去約500公尺,右邊就會看到廟的拱門,接著他反問我義診活動在下午,你怎麼一早就來呢?我說我是公民記者想來報導義診活動,你願意接受我的採訪嗎?此時曾從事建築業的林村木先生從家門走出,打過招呼後隨即將帶來的(和平曙光與素食食譜)分送給他倆,這時帶著孫子的阿公說我帶著孫子較不方便,你可以採訪他。
  就這樣隨著林先生走入客廳,並聊起崎頂的繁華與沒落,他開始娓娓道來,60年代的崎頂海水浴場在台灣是響叮噹的,我說是啊記得我畢業旅行曾經到此一遊呢,林先生反問道你住哪裡啊?我是從彰化員林來的,那你很早就出門了喔,是啊搭6點多的火車,林先生接著說當時還沒有高速公路,遊客除搭遊覽車外多數搭乘火車,下火車走路約2分鐘就可以到海水浴場,相當方便,當時的許多火車站都貼有崎頂海水浴場的海報,我還記得當時我從觀景台看下去,是黑鴉鴉一片,我困惑的反問,不是人潮洶湧嗎?他說是啊 就是人多到人擠人,從高處看只看到黑黑的頭髮啊,鄰近鄉里的作物也都在崎頂進出,所以崎頂火車站熱絡非凡,村裡有很多人都在鐵路工作,火車站南方東邊當時有一排軍營,除了遊客還有阿兵哥,這條街好熱鬧有9家商店現只剩一家了, 我家對面以前就是旅館,現在也歇業了。
「子母隧道」是目前海線僅存的雙線隧道,崎頂一號隧道長約130.78公尺,二號隧道長約67.48公尺,寬度近8公尺,兩座隧道相距約50公尺,一長一短,故得名「子母隧道」,此雙軌隧道之設計,是當年繼基隆竹仔嶺隧道、六堵隧道之後,少有的雙線鐵路隧道。

有位宜蘭來的黃姓義工也勾起了他的回憶說,民國66年的中秋節那天就是他來崎頂軍中報到的第一天,海水浴場約湧入了2萬人呢,火車不停的增加班次來紓解遊客呢。
 
走入福龍宮已經佈置得煥然一新,再走入尖山長壽俱樂部更為之驚艷,高貴的野生與鳥羽兄弟和狗寶貝的影像,不僅呈現在四周,而厚厚的高貴的野生一書還是免費贈送呢,純素生活創造和平的傳單,素食食譜、西點餐盒、愛家有機穀粉、鳳梨酥、一大籃的餅乾、果凍等點心、伴手禮都正等著有緣人呢。
醫師群志工崎頂的鄉親們都陸續來到福龍宮前廣場並就坐,在主持人美妙的聲音中
劃開序幕,首先邀請王港里長致詞介紹貴賓,並邀請福龍宮主委黃興坤致詞,再由今年四月份向竹南鎮公所標到經營權的齊鼎(崎頂)海邊休憩園區代表許先生,說明舉辦這個義診是為了表達對長者與鄉親的敬愛與感謝,感謝您們過去所付出的愛也期望大家在正確的飲食下,能更健康社會更祥和。由於齊鼎(崎頂)海邊休憩園區過去已有幾年閒置,加上餐廳與演藝廳都尚未驗收,所以我們整理起來倍加辛苦,以致至今尚無法開放,敬請各位鄉親體諒,以後還望大家多多支持愛護,敬祝大家重陽節快樂闔家平安幸福。

 

                                                                               看起像20歲的退休女醫師          .                         福龍宮主委黃興坤正接受採訪

苗栗縣謝端容議員也到場勉勵並鼓勵大家要盡量吃素,如果看到這食譜想要的可上網到無上師電視台梭尋,裡面有各國的蔬食料理
還有示範教學影片可供學習喔。
接者主辦單位許先生邀請醫師群代表,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林伯俊醫師,分享健康飲食訊息,林醫師說素食是最健康最符合現代醫學的飲食方式,動物性食品包括肉蛋奶是現代人健康最大的威脅,因為工廠式的養殖使用許多化學藥物,如抗生素 生長激素 瘦肉精等, 而這些藥物都隨著肉吃進了我們體內,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生命,唯有採取有機純素的生活方式,才能為人類健康與地球環境帶來和平永續的未來。

來自全省各地的七位醫師,全部都是純素者,也都跟隨清海無上師印心,修觀音法門,各個看起來都很健康很有活力且年輕,已經退休的女醫師鄉親說看起來像20歲呢,其中有位最特別的是音樂療法的羅紫文醫師,他是從基督教的永生大學畢業的,是很傳統嚴謹的參與大齋 小齋,並探索很多經典,才發現到以前的天主教也是吃素的,但越來越多遠離教義餐桌上滿滿血腥,基督教因而誕生,可惜現在的基督徒也並未都茹素,20幾年前某個機緣下,接觸了清海無上師認識了觀音法門,體會到真正的打坐勝過過去的避靜祈禱,可以直接跟自己內在的上帝溝通請示呢,現場除了播放著具有療效的音樂外,羅醫師還在現場吹奏長笛呢 月亮代表我的心 綠島小夜曲等等也讓我回到學生時代呢。
義診的人潮絡繹不絕,而全村最高齡92歲的阿婆,竟然很健康沒有任何毛病呢,追問之下才知道她過著規律的生活,每天運動自己種菜吃,跟著兒子一起住,與人互動還很會唱歌呢,他雖然不識字卻將歌詞旋律牢牢記住,經我們再三懇求雖有些害羞她還是唱了—阿母的手
晟養我的彼雙手  無人比伊卡幼秀
為我操勞的彼雙手 美麗溫柔
不識為著甲治想 
全部心思只有阮
親像溪水流落大海
付出無所求 無分日暝
無分春秋 疼子的心無理由

安慰我的彼雙手 無人比伊卡幼秀
支持我的彼雙手 美麗溫柔
不識為著甲治想 
全部心思只有阮
親像溪水流落大海
付出無所求 無分日暝
無分春秋 疼子的心無理由

歌聲仍然美妙動人,回家再度聽她唱竟然淚潸而下。

足感心的時刻到了,有位菲籍新娘因為跌倒而臥病在床,但他知道有義診很想來卻不能來,而感到遺憾,體貼的先生就傳達此心意,希望醫療團醫師能親自到他家外診,而這時我們的醫師每位都還有人在問診,直到已經快四點了,終於有兩位醫師沒人排隊了,隨即起身往他家走去,經了解後又回福龍宮拿針來針灸,以舒緩她的疼痛,真的是感同身受,把上帝的愛親自送到家,送給最需要的人,也為這次的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8.02.15

ps32.tw-停權

加入時間: 2008.02.15
270則報導
9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祈禱

2023-06-03
瀏覽:
4,253
推:
1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6-03
瀏覽:
4,025
推:
20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晨曦

2023-06-01
瀏覽:
3,971
推:
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6-01
瀏覽:
3,945
推:
18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不可思議

2023-05-30
瀏覽:
3,876
推:
7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9
瀏覽:
3,665
推:
8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流動之美

2023-05-28
瀏覽:
3,726
推:
1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7
瀏覽:
3,510
推:
3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阿孫塗鴉

2023-05-26
瀏覽:
3,570
推:
2
回應:
0

給宇宙的一風風情書 光樹

2023-05-26
瀏覽:
3,388
推:
5
回應:
0

把上帝的愛親自送到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