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綠屋頂 你也可以

文字-A A +A
 文/陳楊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環境計劃主任 )
 圖/台達綠色編輯台編輯部

  從傳統的建築熱力學的研究資料中可看出,若房子是如同方盒子的造型,沒有傳統人字形屋頂的話;以這個盒子狀房子,南向的受熱面是1來說,屋頂的受熱面就會高達到4倍的熱,而常見的西曬面約是2.14倍。當然這是提供概括的概念,每個建物的情況還會受到周圍微氣候或熱島效應所影響,但以台灣大多數的校園與住宅來說,大多數建築物是平頂的屋頂,待過頂樓的人都知道,平頂屋頂的頂層樓特別熱,且往往有漏水的問題。

 台達基金會在平頂的屋頂上做過屋頂花園、生態池、太陽能板等計畫,從實作的過程中學習到一些經驗,對於有意想在平面屋頂上作綠屋頂隔熱的人士,我們將自己的經驗與別人的經驗,歸納成下面的指南或思考的幾個層面,希望對大家的規劃會有所幫助。(繼續閱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1.14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11.14
1,532則報導
1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建構綠屋頂 你也可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