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首支微電影《愛不走,愛不放手》10/ 3感動上映

文字-A A +A

 

 

隆謝姓父親帶著兒女自殺,救護人員抱著小妹妹衝入醫院,但仍救不回年僅7歲的小生命。中秋佳節發生悲苦的人倫悲劇!一名想與前妻破鏡重圓的男子,疑因復合無望,昨竟趁前妻上班後,帶著一對年幼子女到她住處,燒炭共赴黃泉;前妻返家後緊急報警,但3人送醫後仍不治。男子留給前妻的遺書寫著:「快樂已經拋棄我,我要帶他們一起走。」 (2013年09月21日基隆/施虐者爸爸)

高市一名未婚媽媽,懷疑在大陸經商的男友另結新歡,加上經濟壓力沉重,昨晚狠心帶著一對兒女燒炭「全家一起走」,親友直奔住處才發現這起人倫慘劇。一手把子女帶往黃泉路的媽媽雖被救回,但七歲兒子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九歲女兒緊急插管救治,昏迷指數三,仍在與死神拔河。(2013年09月17日高雄/施虐者媽媽)

曾幾何時孩子的生命成為大人手中報復的工具?又曾幾何時大人以為的愛孩子,就是用激烈的手段,帶著孩子一起成為陪葬品?依據家扶101年兒虐致死及殺子後自殺新聞報導統計顯示,受虐致死個案35名,疏忽致死個案27名,共計62名;其中殺子後自殺佔了9案11童,而未遂者亦有11案15童。且今年度至今已有10起重大攜子自殺新聞;受害兒童16名,並有10名孩子因此喪失生命,來不及長大!一起起..捨不得孩子受苦或帶孩子一起走的人淪悲劇叫人痛心!家扶基金會為倡導孩子生存的權利,歷時一年完成《愛不走,愛不放手》首支微電影,10月3日於台北信義威秀舉辦首映會,本片藉由真實個案改編,劇中主角賈靜雯、喬喬(于卉喬)、吳朋奉及于婕等一同出席首映會,演員們感動分享淚撒現場,希望藉由正面愛的力量,為保護兒童生存權利共同發聲!

家扶基金會自76年開始著力於兒童保護工作,根據近5年統計,每100名兒童中就有3-4名遭受虐待,每100名兒童中就有6-10名陷於高風險家庭中;每個月就有1名兒童因為受虐而死亡,每個月都有1名被父母剝奪基本生存權利的兒童。何素秋執行長沉重表示,孩子不能選擇他的家庭,現在連基本的生存權也由父母決定,實在令人十分心痛與不捨!來不及長大的孩子何其無辜!為倡導保護兒童及兒童生存權之議題,藉由家扶所扶助之真實個案拍攝微電影做社會教育及宣導之目的。本片從去年開始籌劃至今年完成製作,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整個籌備製作過程雖然辛苦,但我們很幸運能夠獲得外界各方的支持,順利完成這部極具意義的倡議微電影,這是家扶的一小步,卻是兒童保護的一大步。

片中看似以大人世界發生的形形色色為主要內容,然而貫穿影片的整個主軸是孩子,孩子們其實也正在一同經歷這些過程,但是他們的「權利」和「選擇」卻被忽視、剝奪了:芊芸(賈靜雯飾)帶著雅雅(喬喬飾),因為仁豪(吳朋奉飾)外遇並欠下大筆賭債而顛沛流離,被狠心的丈夫賣到私娼寮,由小姑(陳于婕飾)逼迫下海賣淫,娘家老父(蔡振南飾)護女心切,到最後卻也山窮水盡,芊芸因而萌生自殺念頭帶著雅雅一起結束生命。

飾演喬喬媽媽的賈靜雯表示,當我知道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情節,我真的無法想像他們的辛苦,我很願意以一位母親的心態來詮釋故事主角所承受身心、環境的艱熬;無助的媽媽面對負面的情緒,過不了這一關,像是困在自己的牢籠裡,希望透過個人小小的力量,以正面力量散發出去,影響更多的人,告訴他們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其實有許多選擇,相信愛可以改變一切。

片尾喬喬對著媽媽說:「再辛苦我們都走過了!」感人揪心,道出孩子期待自己活下去的勇氣,片名《愛不走,愛不放手》正是要表達孩子是維繫家人間感情的羈絆、支持大人克服困境的最大動力;而父母親也是孩子唯一的依靠、給予他們幸福未來的希望:因為愛,我們不會放手!

何素秋執行長表示,本片改編之真實個案經家扶的幫助,如今已勇敢跨過生命低谷,期待《愛不走,愛不放手》發揮正面影響力,鼓舞正面臨人生絶境、無助的家庭不要放棄,勇敢求助,為孩子找到希望的未來。執行長再次強調,透過此片期待能救幾個家庭及孩子都是一件值得的事!傳達孩子其實也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命,喚醒大眾對於兒童生命權利的重視。

◎「愛不走,愛不放手」10月3日感動上映!yahoo奇摩和官網同步播出。
◎官方網站 www.tfcf-love.com  官方粉絲團(愛不走愛不放手) 。
◎「愛不走,愛不放手」30秒預告片連結http://youtu.be/fxD_XcDn4UE(10/3邀您感動分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首支微電影《愛不走,愛不放手》10/ 3感動上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