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瑤宮媽祖田尾信徒簇擁 單車環島旅人虔誠「鑽轎腳」

文字-A A +A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市南瑤宮「彰化媽」率同十尊分靈媽祖祈安遶境活動,遶境第五天(25)進入彰化田尾地區,沿途受到信眾熱烈歡迎,遶境隊伍與信眾綿延數公里長,沿途許多躦轎跪拜的阿公、阿嬤說,等了逾半世紀,「彰化廟」終於來到庄內。
遶境過程中,常看見花甲阿公、阿嬤行,雖然不便,但得知媽祖鑾轎即將經過家門前,說什麼也要出門去躦轎腳,一了心願;還有一個現象,就是在媽祖鑾轎行經之處,許多信眾帶著小孩的貼身衣物去躦轎腳,原來是早年醫藥不發達,衛生不佳,地方即流傳拜南瑤宮媽祖就能讓小孩身體健康,流傳至今信眾仍深信不疑。
現場來了幾位徒步環島,與同學蔡智焞在當完兵後,決定開始一個月的環島徒步行,用「一步一腳印、凸完全台灣!精神去實踐自己夢想,恰巧單車環島旅人王紹宇,也來到田尾,兩個環島行旅人竟然都碰上南瑤宮「彰化媽」,覺得很神奇,剛好現場信眾準備要「鑽轎腳」單車旅人王紹宇,立即將單車放直一起「鑽轎」,鑽完後表示:第一次「鑽轎腳」而且還是跟心愛單車一起鑽,真是太有趣沒想到單車也可以,當作送給自己最難忘的成年禮。
單車旅人王紹宇拿起一面布條上面寫著「我在尋找以勞力換宿的人家」,希望能遇到好心人 可以幫助他完成夢想, 同時也向「彰化媽」祈求此次旅程平安 ,順利要走完全台,王紹宇說:「鑽轎腳」活動蠻有趣的!!呼籲大家一起來體驗。
市長邱建富說:連續多天的遶境行程,沿途信徒熱情相迎,家家戶戶擺放擺香案祭拜,鞭炮聲不絕於耳,爭相「鑽轎底」來祈求平安的人龍更綿延長達數公里,讓人看了非常感動,擁有十個會媽會的南瑤宮,辦起進香活動來,是最具有宗教文薪傳的媽祖廟,值得南瑤宮所有信眾和會員自豪,也更應珍惜這份傳承,放傳後世,由此更印證南瑤宮「彰化媽」神威顯赫及組織之龐大。
南瑤宮媽祖遶境26日今天進入第6天行程,預定上午從永靖輔天宮起駕,接下來行經(永靖)永福宮、(永靖)永安宮、(永靖)五福宮、(永靖)九華堂,下午進入,(永靖)九華堂、(永靖)醒化宮、(永靖)甘霖宮、(永靖)同霖宮、A線(永靖)芳濟宮、B線(永靖)照明堂、在AB福興國小會合停駕、 (永靖)栢龍寺、(永靖)慈聖宮,晚間駐蹕於(永靖) (聖四媽)舜天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03.10

張家倫

加入時間: 2013.03.10
9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瑤宮媽祖田尾信徒簇擁 單車環島旅人虔誠「鑽轎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