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一條街 恐淪一夜繁華

文字-A A +A

醫美一條街 恐淪一夜繁華
台北醫美一條街倒閉三成

據統計,全台灣有提供醫美療程服務的醫療機構,就有800多,其中台北市約占一半,其密度甚至高於世界整形人口最多的韓國都市,台北市忠孝東路就因聚集200家醫美診所,成為名符其實的“醫美一條街”,更是台灣醫療美容業的寫照。

記者訪問在“醫美一條街”的醫美業者,業者坦言,區內診所開開關關已成常態,但近期倒閉或易主,原因在於,早年因開放陸客來台的市場效應,吸引許多行外人盲目投資,但後來為搶食大餅,不惜削價競爭,舉例來說,如常用的玻尿酸,剩下原先市場行情的3成,許多業者因為房租與經營成本壓力下,血本無歸,削價競爭所帶來的醫療品質低落問題,也成為醫療糾紛眾多的主因。

提升服務品質 避免陷入削價輪迴

記者走訪醫美診所,勘察實地醫美診所,訪問醫美診所負責人陳醫師表示,醫美診所削價競爭是必然現象,主因在於台灣醫美設備都很先進,醫生素質都很不錯,高度競爭下,因差異性難以凸顯,進而採取低價策略搶市的同業彼彼皆是;但大陸、東南亞國家也開始投入競爭,繼續以此思考模式淪陷只是遲早的事,所以當務之急,是要把餅做大,要思考如何讓老顧客留下,讓新顧客上門,台灣應該走向更專業、更精緻化,才能避免淪入倒閉危機。

服務品質才是成敗關鍵

輔導65%台灣企業通過國際服務品質認證流程的服務品質顧問徐理事長表示,過去台灣靠著技術品質揚名全球,MIT產品享譽國際,醫美產業也是如此,但隨著大陸、東南亞等國家崛起,技術越來越趨近下,服務品質才是決勝關鍵,曾經輔導許多醫療機構,經由服務品質提升,門診量與服務滿意度都有顯著的成長。現在醫美產業與台灣的服務業,一樣面臨相同的困境,面對削價競爭的產業趨勢,是要陷入削價輪迴,還是要靠服務提升增加產業價值,如何能夠繼續維持獲利,答案是呼之欲出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5.29

博雅絕學

加入時間: 2013.05.29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經國產學合作 培育服務新生代

2013-10-01
瀏覽:
1,365
推:
0
回應:
0

人在台灣尾 服務要做台灣頭

2013-07-26
瀏覽:
1,219
推:
0
回應:
0

認證只是開始不是結束!!

2013-06-10
瀏覽:
1,120
推:
0
回應:
0

醫美一條街 恐淪一夜繁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