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重建-兒童福祉-台東嘉蘭永久屋興建兒童育樂教室落成啟用感恩慶典系列報導:5-1.開幕式(以兒童為主軸的開幕活動)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88重建-兒童福祉-台東嘉蘭永久屋興建兒童育樂教室落成啟用感恩慶典系列報導:
5-1.開幕式(以兒童為主軸的開幕活動)
兒童是一個社區永續發展最重要的傳承種子,八八水災對台東嘉蘭部落的重創是台東地區當年受災最嚴重的一處,如今永久屋在去年竣工入住一年多,住戶意識到永久屋基地內需要有為兒童福祉考量的空間設施來幫助兒童安心在課後及寒暑假有一處學習的場所。
援建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聽到了這需求就著手進行規劃及籌募興建資金。於去年2012年12月18日舉行動土典禮。終於今年8月15日舉行竣工啟用感恩慶典活動。當天活動慶典影像記錄內容整理成5各單元報導分享。

活動當天沒有大官參與因此慶典程序全由社區幹部自行設計,充分展現原住民特色的慶典活動。又為了標榜這建築物的主要使用的主人是兒童,因此活動得主角都以讓兒童已參與的構思來設計辦理,非常有特色,是非常難得以兒童視野角度興辦的慶典活動。
村民說:這是村裡為兒童辦的喜慶,永久屋住戶自行籌辦這次慶典,由嘉蘭村青少年會籌組祝賀歌舞團,青少年上臺表演前,大家很認真的再練唱一次。
開幕式禱告由嘉蘭浸信會陳秀鳳傳道帶領社區兒童一起感恩禱告。
原住民社區部落的聚會活動通常會先用基督教詩歌歡唱帶動與會貴賓Warm up大家的喜樂心情。
八八重建四年了,兒童福祉與需求更是部落大人在進入永久屋安頓生活後開始重視的需求規劃,援建單位(台灣世界展會)重視這需求而具體回應蓋了兒童育教室,村民多著傳統服飾盛裝熱烈參與落成典禮以示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07

88重建-兒童福祉-台東嘉蘭永久屋興建兒童育樂教室落成啟用感恩慶典系列報導:5-1.開幕式(以兒童為主軸的開幕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