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班級人數」公投案造勢誓師大會

文字-A A +A

「降低班級人數」公投案造勢誓師大會

民 眾對學校及教育事務的關心,高雄市教師會能充分體會,因為大家的熱心參與,孩子能更穩健、快樂地成長。然在面對教育體制上的許多變革,大眾也常會感到對孩 子的教育使不上力,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協助孩子學習與成長;尤其在現今大班制教學下,是否擔心孩子在學校的學習與生活,是否能受到妥善的照顧?老師是否能針 對孩子的個別需求,提供更適切的教育?「因材施教」與「有教無類」難道都只能是教育口號嗎?


【961107高雄市教師會新聞稿】


「降低班級人數」公投案造勢誓師大會

民眾對學校及教育事務的關心,高雄市教師會能充分體會,因為大家的熱心參與,孩子能更穩健、快樂地成長。然在面對教育體制上的許多變革,大眾也常會感到對孩子的教育使不上力,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協助孩子學習與成長;尤其在現今大班制教學下,是否擔心孩子在學校的學習與生活,是否能受到妥善的照顧?老師是否能針對孩子的個別需求,提供更適切的教育?「因材施教」與「有教無類」難道都只能是教育口號嗎?

民眾的擔憂,高雄市教師會感同身受,此時將化為行動。而社會大眾的參與,更是未來教育能否更好的關鍵!

「小班教學」是我們長期推展的訴求,在「班級人數減少」的環境下,學校可以更關注到每一個孩子的個別差異,使其得以適性發展;可以更妥善地照顧孩子,使他們的學習有安全感;而讓每一位學生擁有寬廣的學習空間,則可以使教育更精緻、更優質。

而這樣美好的教育理念,卻因為缺乏法源依據,以及日益短縮的教育經費而無法實現。站在教育第一線的我們,深感遺憾與不平!因為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待!當教育官員口口聲聲說「要重視學生的受教權」時,其實他們正在漠視教育,正在把孩子的未來當賭注。「教育是最值得投資的事業」,當我們給了孩子更健全的學習環境時,我們也為社會建構出更穩健的未來。

為了實現給孩子更優質的教育,本會在努力多年仍無法順利達到之後,決定將「降低國中小班級人數」訴諸「公投」。希望透過民主的程序,讓人民的需要被聽見,被重視,更被實現!

本會已克服公投前各項繁瑣的行政事務,也達到公投提案書的基本門檻。現在只欠臨門一腳:公民連署書必須要達到連署的最低門檻54634人。我們誠懇籲請全體市民支持並參與連署。為了展示本會呼應民眾需求的誠意,也為了展示本會行動的決心,以促成教育環境的改善,本會已責成各校教師會全力推動。今天,更邀約全市之學校教師會會長共商推動做法,並以高呼口號「拒絕廉價教育,降低班級人數,公投大家一起來」展示全體團結一致,爭取美好教育願景的決心!

 

社團法人高雄市教師會96.11.0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6

KTA

加入時間: 2008.08.26
56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教師會100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

2011-04-25
瀏覽:
3,406
推:
1
回應:
0

校園危機與校園法律常識

2010-06-23
瀏覽:
5,609
推:
11
回應:
1

“心”轉“境”就轉

2010-05-19
瀏覽:
3,476
推:
1
回應:
0

教育相關法律引介

2010-04-21
瀏覽:
3,983
推:
1
回應:
1

「降低班級人數」公投案造勢誓師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