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633八年才做得到!選舉牛肉不敵經濟現勢,飯碗怎保?

文字-A A +A


總統府今天公佈馬總統接受墨西哥太陽報的專訪,馬總統表示,633經濟目標,應該是他第二任的最後一年,也就是2016年達成,這和他選舉時所承諾的每年經濟成長率6%有何不同?當初考慮的基礎和現在的國際經濟情勢有何差異?業者對政府拼經濟的努力感受如何?為什麼業者預計聘僱的人數直直落?徵才的意願低落,對民眾有何影響?哪些產業減少的職缺最多?代表了什麼意義?今晚七點,有話好說!

Call In主題:

633跳票! 經濟下修! 飯碗怎保? 

◎預定來賓:

*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

*理財雜誌社長林奇芬、

*政大金融系教授 李桐豪、

*網路媒體人 周昕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T21

全球大環境不佳加上國家財政不佳,633政策不可能馬上就會好,這是不得已的事實。但此時政府如不懂得如何開源節流,也不懂得如何建立一套進行符合公平公正制度與全民所需的改革,才是台灣真正面臨的一大災難。唯有先從合理公開的稅賦制度、強化教育與醫療、支持與採用自由/開源軟體與檔案與公開財政支出才是改善台灣競爭力的根本作法,從公平面基礎做起才是建構台灣競爭力的唯一方法。

來福

馬英九在1月15日細說633時已經說明在2011先達兩萬美金,在2016時才達三萬美金。今天「承認」需要延後,很顯明的根本忘了當初自己講了什麼。也就是說,有點當時他隨便說說媒體隨便聽聽的味道。人民恨的是被騙會馬上好,在股市、房市內被套牢,而不是真的吃不飽。

台灣的問題不在於經濟不好,而是經濟該轉型而不知該如何轉,甚或不知道需要轉。所以經濟結構、教育方針、與社會共識都無法同步。在「制式」的生產工業中「安分守己」的「專業」思考方式已不敷現實需要。過去三四十年的制式教育使得人民很難跳出這個窠臼。十年教改的成效開始顯現,但是現今經濟發展還保持在仰賴政府「擴大內需」的經費支援,而不是自己去開發機會,自行在金融體制內募款。

如郭台銘之類在女人身上一擲千金無吝惜的商家,給了人為富不仁的感覺。他們如何能讓底下加班加到死的員工願意與他們共體時艱?

1

加入時間: 2008.02.15

有話好說

加入時間: 2008.02.15
192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馬:633八年才做得到!選舉牛肉不敵經濟現勢,飯碗怎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1篇報導,共12,812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1篇報導

12,812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