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報導的事

文字-A A +A

沒有報導的事

 

 

民視電臺8/23晚間十點異言堂節目以<工作假期>的專題,報導建造田間書屋與宜蘭邱錦和老師古厝重建的事情.

8/16早上他們來拍,阿不跟他們談了很久.我看到報導,當然知道掐頭去尾,能留十分之一就很偷笑了.但這次的報導;相較於我上次跟著朋友,聽他接受天下雜誌訪問的內容以後,對比於日後看到的專題報導中為文者選取的段落上那種表達重點的差異之大,我想阿不的想法是有表達出來了.也許不完全,可是至少是有重點的.

節目裡還訪問了林大哥與月,是我們那一群人中可以輕易讓收視大眾理解的朝九晚五的白領人.限於時間與表達主題的相關度吧!會有這樣的推測,是因為發現節目後面另一個報導的邱老師的建屋是完全沒有這樣的參與者的訪問,他們的重點是擺在親子共同參與這樣活動的小孩上.

如果可以,是我來作這事,我會很想瞭解平日從事營造工作的張與夫為什麼要來;我也會想瞭解女人參與這些活動的思維,參與者中一半是女人,這代表了一些與傳統思維中不太一樣的事情是在發生著的.是什麼樣的因素讓這些事發生著呢?

我好奇,來訪的記者是出於對於主題充份的瞭解而揀選他們的訪問者? 還是出於消去法而直接作了判斷?也許他問了阿不我們每個人的背景,從中選出合於訪問的對象,但是,這個記者有沒有對於真正在發生的事有一些好奇呢?

阿強 小江 小芳是有地有計畫要蓋屋的,他們的參與,是有著一個不一樣人生選擇的背景存在著的,臺灣面臨M型社會的此刻,這些人是不是也跟阿不有著類似的體悟呢?那個根節在那裡呢?

沒有土地,也沒有蓋屋計劃的我,在實踐與夢想的兩個端點間,我是站在第三個點,貼近著夢想但不是夢想,準備著可以實現時候的到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Errare

謝謝Olivia 的 分享

Errare

民視將邱老師修老屋,與阿不協力造屋放在一起,我覺得很好.可以同時看到現在對於房子與生活之間的一些想法.看過以後,時間許可的話,我會很想再去參與邱老師的活動.

許多事情都是以結果決定過程,這樣好不好?

這是我目前生活中正在觀察與學習的事.此篇為文,其實是對於自己從是編採的一個想法.

對於傳媒,我是外行,但感謝網路的發達,讓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可以打破空間中許多規則,這讓世界也許不但再度變平,也讓多維空間得以出現.

謝謝妳迴響.你的格子的頭像很有趣.也希望你 心想事成

olivia

基本上,搞傳播的,專業是傳播。^^a

或許去參加編採營,可以針對"沒有報導"這問題問記者老師。:)

邱兄以前拍過電視,算是熟。也是考量的原因吧。

0

加入時間: 2008.08.26

Errare

加入時間: 2008.08.26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只剩一張嘴

2008-10-02
瀏覽:
1,633
推:
0
回應:
2

麥當雄如何成為我的偶像

2008-09-16
瀏覽:
2,590
推:
0
回應:
3

沒有報導的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